【康复·见证】安徽省阜阳市:李学芹 看她古稀之年如何有一颗不老的童心

2019年12月13日15:13

来源: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

  “我没想过我会好,那时候说要换股骨头,估计花20万也不行。从良心上讲,这都是实话实说。”李学芹说这话的时候有点义愤填膺。

  

  她的一言一行看起来真不像一位68岁的老人,说话铿锵有力,走路步步生风,永远面带笑容。可是有谁会想到这样一位精神抖擞的老太,曾经却是一名双侧股骨头坏死的患者。在她身上到底发生过怎样的故事呢?

  李学芹来自安徽省阜阳市,她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骑着三轮车接送孙子和外孙上下学,四个活蹦乱跳的孩子让她觉得累并幸福着。可是这种幸福并没有持续多久。2016年4月的一天,接孩子们放学回家,刚一下车腿就疼的不能走了。她说其实平时大腿根处就时常出现酸疼的症状,她并没在意。这次竟然疼到无法动弹。于是家人把她送到当地医院拍了片子,结果被诊断为双侧股骨头坏死,医生建议她做股骨头置换术。全家人一听都蒙了,李学芹这么大年龄了,哪还经得起手术的折腾,况且家里也没有这个经济能力。

  天无绝人之路。就在一家人为此犹豫不决焦虑不安的时候,李学芹的一个堂妹听说了这件事,专门跑来跟他们说,自己之前也得了股骨头坏死,被病痛折磨了六年之久,最后是在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治好的,不用置换股骨头。听到这个消息,他们欣喜若狂。第二天就带着李学芹来到了郑州。

  果不其然,在医院接受了18天的保守治疗和理疗之后,疼痛缓解了不少,竟能独自走路了。李学芹出院之后又拿了药在家吃,一直到2017年5月停药。一年的保守治疗期间,她谨遵医嘱,合理饮食,合理锻炼,按时吃药,定时复查。终于,老天不负有心人,最后一次去医院拍片复查时,大夫告诉她已完全康复。

  李学芹现在双腿灵活自如,又开始了接送孩子们的工作,闲时出去跳跳广场舞,每天有说有笑,活得有滋有味。她高兴地跟家人说:“等咱们房子拆迁以后,我再到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去复查一次,说说感谢的话,亲自跟大夫说声谢谢。”

  人生十件最奢侈的事,李学芹就拥有其中之一,有一颗不老的童心。


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