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学习动态

王国生在省政府机关调研时指出:牢记嘱托 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动摇 抓住机遇 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

时间:2019年12月04日10:06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魏蔚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铮)12月3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政府机关调研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好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的部署,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开创新局面。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尹弘参加调研。

  在听取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汇报后,王国生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环境,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沿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迈出坚实步伐。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好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的各项部署,全力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抓好“六稳”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保持好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全力以赴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筹备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着眼长远、立足全局,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找准发展的支撑点、突破点、着力点,在坚持创新驱动、推进转型发展上积蓄动能,在实施开放带动、承接产业转移上抢占先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谋势蓄势,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尹弘指出,河南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省政府党组要在省委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细化实化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各项安排,巩固好发展好河南的好形势好局面。要对标对表,抓紧抓实,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加强调研,群策群力,正确看待分析形势,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任务,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南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要聚焦重点,未雨绸缪,下大力气做好年终岁尾市场供应、工资发放、农民收入、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努力建设法治型、服务型、效率型政府,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效能。

  黄强、孔昌生及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首页 学习动态 中央精神 河南实践 先进典型 学习资料 经验交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