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专业户看这里!新医正骨中医特色疗法来了!

2019年11月06日17:28

来源: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

  朋友是一名公职人员,

  具有所有公职人员该有的特点:

  工作量大,每天长时间面对电脑;

  生活节奏快,饮食不规律,锻炼半途而废;

  上班拼命工作,回家倒头就睡,

  次日起床颈椎僵直,颈肩酸痛。

  久而久之,诱发颈椎病。

  颈椎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之一。长期的局部肌肉、韧带、关节囊的损伤,在病变的部位逐渐出现炎症机化,并形成骨质增生,外伤也是颈椎病发生的直接因素。不良的姿势如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喜欢高枕,长时间操作电脑等等都会引起颈椎病!

  经由介绍至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正骨科就诊

  首先,采用的是北京空军总医院冯氏脊柱定点旋转复位法,将错位椎体复位。治疗脊柱软伤类疾病,方法稳准轻巧,病人痛苦小,见效快!

  其次,采用物理疗法。如中药封包特色治疗,是正骨科特色治疗项目之一。中药封包就是将蒸好的药包直接贴附于患者的病患部位,以达到活血化瘀,舒筋止痛的一种操作方法。

  正骨科针对颈椎病的患者,发明了一项专利——药包披肩,是中药封包治疗的用具,协助提升患者舒适度,增强治疗效果。

  针对颈椎病的患者,做出了正确的健康指导

  急性期的患者要卧床休息,头部前屈,枕头后部垫高,避免患侧卧位,保持上肢上举或抱头等体位,进行治疗或移动体位时动作要轻柔

  另外要注意的是,避免长时间低头劳作,伏案工作时,每隔1—2个小时活动颈椎,去仰头或将头枕靠在椅背上或转动头部。

  正骨科的美小护还贴心的为颈椎病患者提供了饮食指导!

  01

  风寒湿痹的颈椎病患者

  饮食宜祛风散寒温性食物为主,如大豆、羊肉、花椒等。食疗方为鳝鱼汤,忌食凉性食物及生冷瓜果、冷饮等;

  02

  血淤气滞的颈椎病患者

  饮食宜行气活血通络止痛为主,如金针菇、白萝卜、木耳、醋泡花生等,食疗方为冬瓜炖排骨汤等,忌食煎炸、肥腻、厚味之品;

  03

  痰湿阻络的颈椎病患者

  饮食宜健脾除湿为主,去山药、薏苡仁,赤小豆等,食疗方为桂圆莲子汤等,忌食辛辣燥热肥腻等生痰助湿之品;

  04

  肝肾不足的颈椎病患者

  饮食宜补益气血,宜肝肾之品,如:枸杞子、木耳、核桃等:对于气血亏虚的颈椎病患者来说,饮食宜益气养阴为主,如红枣,桂圆等,食疗方为桂圆莲子汤等。

  朋友在正骨科室住院一周,经过系统的治疗后,最终满怀笑容,喜笑颜开的出院!

  以我之手,正您之骨。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正骨科值得信赖!

  王鹏,中共党员,正骨科主任,毕业于河南中医药大学。曾进修于北京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北京空军总医院中西医结合正骨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康复理疗科)、福建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博采众长,通过大量的临床实践,不断总结与创新,擅长运用手法(非手术)治疗疑难性颈椎病,巨大型、游离型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峡部裂、腰椎滑脱症,腰椎管狭窄症,术后腰椎间盘突出症,寰枢关节半脱位,颈、胸腰椎关节紊乱症、脊柱侧弯、骨盆旋移症等脊柱软伤类疾病。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新医正骨科成立于2016年9月12日,是以治疗、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新型保守治疗科室。科室开办两年以来,以新医正骨疗法为特色结合传统康复和现代康复疗法,始终围绕“疗效”、“服务”为核心。已在周边地区享有声誉。

  目前开放病床32张,医技护工作人员20名,高级职称2名,中级职称3名,初级职称3名,主管护师3名,护师4名,护士5名,主要是保守治疗退变与损伤性脊柱软伤类疾病,新医正骨疗法在发病机理上阐明了新观点;在诊疗上提出了新内容;在治疗上创用新方法。对腰椎间盘突岀、颈椎病、寰枢椎半脱位、腰椎峡部裂、腰椎滑脱,脊柱侧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滑膜炎等一系列疾病建立了新的诊疗方案,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