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河南实践

南阳:“三个突出”促整改

时间:2019年10月30日21:41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魏蔚

  河南日报讯(记者孟向东刁良梓通讯员王兵)新增加中心城区学位6200个,施划免费小型汽车停车位1万多个,有效缓解了中心城区入学难、停车难等问题;围绕推进“放管服”改革,把92项市级行政审批权限下放到县市区,把综合政务服务平台延伸到偏远地区,实现市、县、乡、村四级上下通联、全面覆盖……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南阳市围绕9个方面专项整治内容,由5个牵头部门精心组织,在30多个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围绕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坚持“三个突出”,力促专项整治整改落实。

  突出重点促整改。各单位紧密结合本部门和本行业特点,聚焦问题、直面矛盾,以点带面、集中攻关。南阳市住建局重点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整改落实,排查出屋顶渗漏、门窗安装不全和需要重新改造等297个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全市4类重点对象共21823户危房改造已全部开工。

  突出公开促整改。通过公示整改项目、公开整改进展、公布整改成果,接受群众监督,提升群众满意度。南阳市纪委监委在南阳当地主流媒体上公开了涉及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项目4个方面14项突出问题的监督举报方式。各责任单位每天将受理处置举报情况台账报送专项整治组,专项整治组及时汇总上报台账情况。

  突出协作促整改。专项整治组主动对接市委巡回指导组和各项目负责单位,针对前期排查梳理出的各项突出问题认真研究,梳理出20个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督促指导各单位实打实解决问题。巡回指导组充分发挥督导作用,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23个单位涉及的150项重点任务进行集中督导,对重视不够、行动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重点进行督导检查,推动整改不留死角、问题清仓见底。

  据统计,目前南阳市各级各单位已整改各类问题2380多个。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均制定“清单”,涉及问题960多个,明确整改措施1000多条,做到靶向精准施策、持续整改到位。

首页 学习动态 中央精神 河南实践 先进典型 学习资料 经验交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