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河南实践

安阳:开门纳谏 立行立改

时间:2019年10月30日21:40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魏蔚

  河南日报讯(记者任国战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之甜)“外墙保温免费做,楼顶防水不落下。瞎灯换成霓虹闪,路面不平都修了……”10月29日,安阳市殷都区世纪名城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居民合唱团成员们齐声唱着自编的顺口溜。这是该小区群众对主题教育立行立改成效发自内心的认可。

  这个建于2002年的小区,曾因配套设施陈旧等问题,引得居民怨言不断。如今,居民楼统一“穿”上保温“新衣”,小区内设置3处文化长廊,新栽植了树木花草,群众交口称赞。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安阳市按照省委“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要求,开门纳谏,持续开展“四到四访”,及时公布整改情况,真正让群众知道主题教育中党组织和党员都在干什么、怎么干的、干得怎么样。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公布专线电话、电子邮箱、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多种途径开门纳谏、广听民声,对意见建议和问题进行分类批转、限期办结。各级党组织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通过定点接访、入户走访等形式,面对面听取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群众满意不满意,是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的重要评判标准,安阳市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逐项研究,加以整改。

  针对不动产证办理难、个别楼盘“一房多卖”等问题,出台《关于进一步解决市辖区国有土地上不动产登记相关遗留问题的意见》,畅通绿色渠道,确保一案一策;针对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不健全等问题,该市制定《2019年度安阳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实施方案》等,先后完成全市391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整治背街小巷186个,改造建设示范街区25个;针对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偏远地区吃水难等问题,集中开展突出问题“百日会战”,完成1434户危房改造,规划解决28.02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首页 学习动态 中央精神 河南实践 先进典型 学习资料 经验交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