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河南实践

扎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时间:2019年10月22日09:1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魏蔚

  □河南日报记者王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濮阳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高起点部署、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近日,记者就如何进一步扎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采访了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

  “濮阳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用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造福人民的热情和干劲。”宋殿宇说,濮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带头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领任务、找差距、研课题,重点围绕加快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医疗保险精准扶贫托底救助、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等18个重大专题,深入开展调研;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讲党课、明方向、抓落实,切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濮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濮阳是革命老区,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是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宋殿宇说,濮阳利用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等红色资源,打造4条红色教育专线,5.5万余人次接受革命教育;制作《初心光芒耀濮阳》党史专题片,出版《红色龙都——濮阳革命遗址上的故事》并列为全市革命传统教育的党员读本,切实用红色精神和红色文化感染人、激励人、引导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如何让主题教育走得更深更实,实现“全覆盖”?宋殿宇说,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线长面广,针对这一特点,濮阳注重分类指导,既重视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又重视向基层延伸抓好“绝大多数”,对农村、社区、非公有制企业等7类基层支部,分别就学、查、改、做的内容进行细化、具体化。比如,要求农村党员领办一个服务岗位、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倡树一种文明新风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搞好一次理论辅导、开展一次走访谈心、提出一个合理化建议等,真正让基层支部和党员看得明白、学得透彻、改得深入、做得具体。

  濮阳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宋殿宇说,濮阳扎实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着力解决“就业难”“出行难”“上学难”“饮水难”“看病难”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今年以来,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6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09.5%;打通多年困扰市民出行的4条市内断头路,新修农村公路762公里;新建城区中小学13所、改建7所,新建城乡幼儿园21所、改建12所,让群众看到真变化,享受真幸福。

首页 学习动态 中央精神 河南实践 先进典型 学习资料 经验交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