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学习动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等工作

时间:2019年10月12日11:10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魏蔚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铮刘勰)10月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筹备好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会议指出,前不久我省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展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局面,体现了开放河南、发展河南、好客河南的良好形象,凝聚了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好全国民族运动会经验,筹备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进一步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抓好民族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水平。

  会议学习了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主要精神,强调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抓好高质量立法、惠民立法、环保立法、弘德立法、协同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以良法促进发展、保证善治。

  会议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精神,讨论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并就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作出了安排。


首页 学习动态 中央精神 河南实践 先进典型 学习资料 经验交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