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河南实践

一面旗帜“两地红”

时间:2019年10月12日11:05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魏蔚

  河南日报讯(记者张建新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白秋津)“我们要求每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在主题教育中要办两件好人好事,每月要参加一次志愿者活动。”10月8日,尽管远在千里之外,但吉林省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程街道流动人口协会党总支书记姜顺仍然通过视频电话,向鲁山县党组织汇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像锦程街道流动人口协会党总支一样,目前,鲁山县在长春、广州等地共建立流动党组织46个,覆盖836名流动党员。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如何解决流动党员分布范围广,集中教育难等问题,确保主题教育覆盖到每一名流动党员?鲁山县以乡(镇、街道)为单位,通过开展给流动党员打一次电话,与流入地基层党委进行一次沟通,给流入地基层党委就流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事宜发一封正式公函,给流动党员写一封公开信,给流动党员送一套学习资料,开展一次视频讲初心活动(向家乡所在党组织发送讲初心的微视频),选树一批流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先进典型,召开一次外来流动党员主题教育专题培训会等“八个一”举措,要求每一位流动党员积极参加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学习“不漏一人、不落一人”。

  1996年就来到吉林省长春市从事废品收购工作的姜顺,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先后获得“吉林省优秀党员”“长春市优秀党员”等荣誉,成了流动党员的一面旗帜。

  在主题教育中,鲁山县叫响“流动党员的一面旗帜”——姜顺品牌,积极选树流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先进典型。“虽然地域职业不同,但我们有共同的理想信念,在主题教育中,要积极向先进的党支部学习,争当模范先锋,让流动党旗在他乡高高飘扬。”下汤镇驻江苏南通叠石桥流动党支部书记樊福君激动地说。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鲁山全县各级党组织向流动党员发出公开信1000余封,为流动党员家属送公开信800多封,让河乡驻北京地区流动党员党支部、下汤镇驻江苏南通市叠石桥流动党员党支部、库区乡驻新疆吉昌流动党员党支部等纷纷成为参加主题教育的先进典型。

首页 学习动态 中央精神 河南实践 先进典型 学习资料 经验交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