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昌院长受邀参加2019年中西医结合诊治髋关节疾病理论与实践高级研修班并授课

2019年10月11日16:53

来源: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

  2019年3月29日—30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分会骨坏死专委会、西安市红会医院等承办的2019年中西医结合诊治髋关节疾病理论与实践高级研修班暨全国股骨头坏死保髋联盟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古都西安盛大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专家学者共聚一堂,相互交流与学习,一起探讨中西医结合诊治髋关节疾病的进展与未来。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郭永昌院长应邀出席并进行授课,相互研讨和学术交流。

郭永昌院长应邀出席会议大会开幕式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何伟教授,天津医院金鸿宾教授分别上台致辞,对莅临此次大会的专家及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此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① 何伟教授致辞

  ② 金鸿宾教授致辞随后,大会公布了全国股骨头坏死保髋联盟增补委员,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郭永昌教授被聘任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分会第八届委员会骨坏死专家委员会委员”,何伟教授为受聘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郭永昌教授等委员颁发证书

  合影留念接着,大会公布了全国股骨头坏死增补保髋联盟单位并颁发证书,全体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分会骨坏死专委会委员上台并进行合影留恋。

  全体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分会骨坏死专委会委员合影留恋群英齐聚一堂 共襄学术盛举大会开幕式后,进入专家授课环节。专家代表们纷纷上台进行专题讲座,共同针对股骨头坏死的基础与临床、诊断与保髋策略、各种保髋手术技巧与困惑、非手术保髋与康复要点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同时进行互动讨论,深入探讨股骨头坏死保髋的重点与难点,共同促进股骨头坏死保髋技术水平的提高。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郭永昌教授作了《股骨头坏死核磁共振血管成像研究》主题报告,他分别从股骨头血管解剖、各期股骨头坏死MRA、615例病例分析研究、复诊病例等方面对股骨头坏死核磁共振血管成像进行演讲汇报,总结股骨头MRA随着高场核磁共振的普及以及技术的不断改进,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为中药保髋治疗股骨头坏死疗效评估提供可靠的依据,有待大样本进一步研究。

郭永昌院长作《股骨头坏死核磁共振血管成像研究》主题报告

  会上,各家医院发挥所长、各展风采,与大家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可谓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会议通过精彩的专家讲座,深入探讨股骨头坏死领域的临床经验、诊疗指南、研究进展、热点问题等,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开放的思路、更灵活的方式,让思想的火花激烈碰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参会代表受邀参观西安中医脑病医院这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国骨科学术水平、加强骨科医师间的学术交流与经验推广,郭永昌院长的应邀出席并授课,不仅代表我院在全国知名会议上展示了学术风采,而且通过与知名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开拓了学术视野,提升了我院中医药保髋治疗股骨头坏死的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带来全新的突破和进步的契机,从而进一步提升股骨头坏死诊疗水平,造福更多患者。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