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民间秘方】孵化创新平台首次亮相!

2019年10月11日16:29

来源: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

  民间祖传中药良方,传承和弘扬中医文化,2019年8月23日,河南广电大象融媒《中医问方》栏目与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深度合作,共同构建“非赢利性医疗机构【民间秘方】临床应用医联体联合推广平台”,并于今日8:30召开“中医【民间秘方】孵化创新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来自全省百余家医疗单位参加了会议。

  该平台将借助大象融媒《中医问方》官方媒体的公信力和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的专业实力,跨行业资源整合,挖掘、鉴别、研发、推广民间祖传中药良方,传承中医文化,让老百姓花小钱治大病。

  平台定位

  打造中医【民间秘方】孵化创新平台

  以民族为标准,挖掘开发苗、蒙、壮、回、藏等各民族的民间中医药秘方;

  以病种为标准,挖掘开发民间中医药秘方;

  构建全国中医【民间秘方】电视宣传平台

  全国32家省级电视台、337家地市级电视台、2826家县级电视台、同名同步开播《民生大联动》《中医问方》栏目。

  构建全国中医【民间秘方】医联体产品推广平台

  每一个省成立省级推广中心,每一个县区招募1家合作医院、100家合作诊所组成医联体,全国将组建30多个省级推广中心、3000多个县级推广中心、30多万个乡村诊所推广站。

  新闻发布会现场直击

  ①郭永昌院长(中)

  ②办公室主任柴如义(中)和外联部主任王刚(右)

  河南广电大象融媒集团副总李强致辞

  河南广电大象融媒集团副总李强在会上致辞,他表示,中医药发展有很多宝贵的经方验方,都在面临着继续传承的问题,如何挖掘和发展祖先留给我们的文化民族瑰宝,这正是我们上线【民间秘方】孵化创新平台的初衷。让我们坚定中医的信仰,凝聚文化的力量,共同为百姓的身心健康谋福利,共同为中医药的发展而努力。

  【民间秘方】平台专家顾问代表李中玉教授讲话

  【民间秘方】平台专家顾问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南省中医药主任医师,教授/张八卦外科传人李中玉讲述了自己的行医经历,同时感谢大象融媒集团和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为中医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多多交流,共同推动平台的发展和壮大,不但影响全省,乃至影响全国,为中医振兴作出自己的努力!

  河南广电大象传媒《中医问方》栏目制片人肖俊德讲话

  河南广电大象传媒《中医问方》栏目制片人肖俊德详细介绍了平台优势及合作方式,得到了在场人员的肯定和关注,他表示,这个平台的成立使中医药秘方传承有了“新家”,相信《中医问方》栏目一定能为中医药文化传承作出应有的贡献。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郭永昌讲话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郭永昌为现场各位医疗同仁简介绍了医院概况,研发实力及医院集团下设的弘景药厂、科研部和制剂室等,这些都可为散落民间的中医秘方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依靠专业的专利评估团队、知识产权团队对民间秘方进行科研论证、专家把关和合法推广,并按照相关流程进行保护性开发和传承,规范中医药的利用,促进中医药的可持续发展。郭永昌院长的讲话为大家增强了信心,赢得阵阵掌声。

  郭永昌院长接受媒体采访

  ①办公室主任柴如义接受媒体采访

  ②外联部主任王刚接受媒体采访

  会后,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院长郭永昌,办公室主任柴如义和外联部主任王刚分别接受了大象融媒集团旗下多家电视台媒体的采访,讲述了他们对该平台的成立初衷、发展目标和殷切期望。

  非公立医疗机构创新升级启动会

  下午两点,各位领导和医疗同仁莅临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参加“非公立医疗机构创新升级启动会”。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郭永昌院长讲话

  我院自主研发药剂展示

  作为中医【民间秘方】孵化创新平台,我们对挖掘民间瑰宝,传承和弘扬中医文化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定将响应政策的引领、时代的召唤,在全民健康这条道路上坚持不懈,对祖国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进行保护和传承,让更多人因传统中医的有效保护和传承而受益!


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