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开展“关爱老人骨骼健康,助力健康中国行”大型义诊活动

2019年10月11日16:03

来源: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

  九月初九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2019年10月7日重阳节,河南省红十字协会携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等十余家爱心团体到登封乔家大院【老人之家】关爱老人,奉献爱心。

  老人之家创始于1999年,至今已20年了,仍以乔庆和老人退休工资,家庭卖牛、卖树、卖粮、妻子退休金等来支撑。起初活动每月为三次,即初九,十九,二十九,坚持了十四年,现改为每月初九一次,活动由原来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几千余人,20年来已投入各项资金40余万元。

  老人之家发展壮大已得到登封,郑州,河南电视台及各级报刊杂志,多次采访,引起了极大的社会效应。

  在重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河南红十字会梁主任带领省红十字志愿者和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的专家赴登封唐庄乡塔水磨村,在张菊的引导下,翻山越岭专程看望刘邓大军原15军95岁的抗战老兵樊书克老人,有62年党龄的抗美援朝92岁的老兵家属刘凤英老人,92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张方老人,80岁的功勋飞行员魏国恩老人,对他们进行了体检和慰问。

  看到他们简单而又幸福的生活,真心为他们高兴,虽然很累,但听着这些老红军打天下的辛苦和不易,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办公室主任柴如义带领体检科皮书高主任、骨关节科张好奇主任等人一同参加了义诊活动。义诊中,专家为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检查身体,通过中医把脉、体格检查等排除疾患,进一步地明确病因;同时,现场解答了老人们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并结合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提出相应的医疗指导和建议。

  大家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其乐融融,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健康,更送去了温暖,让老人们享受到亲人般的关爱。医务人员的精心服务和耐心指导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这次重阳节敬老义诊活动,是我院多年开展尊老敬老活动的一个缩影。通过义诊活动,提高了老人们对老年病的防范意识,同时也传达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更让老年朋友感受到晚年的温暖和幸福。最后愿全天下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依(医),老有所乐!


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