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关爱骨病,健康中国行”——义诊活动第五站走进焦作市马村区中医院

2019年10月11日15:57

来源: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

  2019年8月28日,“关爱骨病,健康中国行”活动组来到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中医院,为骨病患者进行零距离现场诊治。

  活动背景

  根据“十三五”规划精神和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坏死专业委员会的管理规定:开展本专业的科学普及,积极组织和参与面向社会的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于2017年3月由主委单位(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申报并开展了“关爱骨病,健康中国行”活动,通过健康宣教、专家讲课培训、疑难病会诊等,开展形式多样送医送药下乡活动,惠及人民大众。

  很多病人听说今天有省级骨科专家来医院义诊,一大早就等在医院门口,前来咨询和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

  义诊过程中,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坏死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们耐心地为前来看病的病人看片子,做检查,并现场为一些病人进行手法治疗和诊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讲解防病治病常识,对于骨科常见病、多发病等给予讲解指导。

  张铁良院长为患者答疑解惑

  田金木院长为患者把脉诊断

  义诊活动结束后,患者万分感谢。随后,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办公室主任柴如义、张铁良院长和焦作市马村区辖区内20多个合作村医举办了座谈会,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民众健康而努力。

  大家纷纷称赞这样的义诊活动才真的是惠民惠利,并且非常支持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坏死专业委员会举办的义诊活动,让他们能更好的得到治疗,尽快恢复健康,并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经常举行。


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