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刀镜技术

2019年10月11日15:37

来源: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

  针刀镜技术

  微创针刀镜的靶中医经筋微创疗法和现代内窥镜治疗技术有机结合。

  针刀镜技术特点

  1、微创操作

  微创针镜操作器械和操作方法都以小切口为基础,治疗时针对病人病情病况,少可利用一个通道完成整个诊疗过程,创伤较小。

  2、可视操作

  与小针刀相比,超微创针刀镜使整体操作由盲视变为可视,让软组织松解可视化,利用影像设备进行可视操作,复杂和危险部位使用操作通道,减少了治疗的危险性、提高了成功率。

  3、操作简化

  针刀镜技术可在一个操作通道可以进行检查、灌洗、注射、置入、消融等多项操作。

  4、治疗范围广

  适用于多数风湿骨病,可针对全身多部位进行可视介入治疗。如:股骨头坏死、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炎、反应性关节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肌肉、肌腱和韧带的慢性积累性损伤所致的软组织疑难性疼痛等;肌紧张、损伤后遗症、某些脊柱相关性内脏疾病等。

  针刀镜适应症

  1、股骨头坏死、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炎、反应性关节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

  2、肌肉、肌腱和韧带的慢性积累性损伤所致的软组织疑难性疼痛等。

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