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累积,漫漫康复路,终结出盛夏的果实!

2019年10月11日15:12

来源: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

  春去,花依然;夏来,福升温。

  悦,七月,潜心贯注,如约绽放,成功者幸福满怀,诉说着艰辛的过往。

  1

  36岁的靳先生,2016年因右腿剧痛,在当地诊断为“双侧股骨头坏死Ⅲ期”,多方医治未果,于当年11月经人介绍至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就诊,双髋MRI显示双侧股骨头坏死,右侧股骨颈大范围骨髓水肿伴髋关节积液。

  陈喜凤大夫告知病情,制定方案,健康宣教。和大多数患者一样,靳先生在治疗两个月后,疼痛开始慢慢缓解,但其追求快速康复的心情,促使他转入了某医院行带血运髂骨瓣移植术,卧床休息了一个月后,结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理想。10个月过去了,靳先生仍然步履维艰。

  2018年5月,他又想起了当初的主治医生陈喜凤医师,便重返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经过陈主任的耐心疏导和骨关节三科医疗团队的科学评估,给予靳先生个体化的治疗指导及康复锻炼计划,从日常饮食到睡觉姿势,都细致交代,每三个月一次的复查是靳先生最紧张的时候,生怕结果不如人意。2019年5月,靳先生的坚持努力终于换来了胜利的果实。

  ①靳先生双腿功能恢复正常

  ②靳先生下蹲功能恢复正常

  康复停药三个月后,靳先生给主治医师送来了饱含谢意的锦旗,也给自己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喜凤主任和靳先生合影

  2

  另一位患者,45岁的杜先生,在他事业如日中天时,“双侧股骨头坏死”犹如晴天霹雳,击碎了他那颗柔软的心,一度觉得生活无望,苦不堪言。

  好在杜先生在骨关节三科团队的帮助下及时调整了状态,谨遵医嘱,规范治疗,终于在这个夏天收获了自己种下的果实。

  ①2019年7月19日患者片子

  ②2019年7月19日患者片子

  杜先生康复后功能恢复正常

  “杜先生这样说道“一切的苦难都是暂时的,人生在世,谁还没有个病灾困惑,谁还没有片刻失落呢,可你要知道,一味的消沉、难过只会让我们更痛苦,与其让悲伤影响现在,不如咬咬牙和命运搏一把,等你熬过去了,你就会发现,原来,坚持的过程这么美妙。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骨关节三科的全体医护人员,感谢他们的精心照顾,感谢的我的主治大夫吕景涛,感谢陈主任!”

  陈喜凤主任、吕景涛大夫和杜先生合影

  播种和收获不在一个季节,只要坚持,终会收获盛夏的果实。像靳先生和杜先生,他们只是普通患者中的一个缩影,类似的康复案例不胜枚举,骨关节三科医护人员愿和您一起播种希望的种子,细细耕耘,静待花开,浅浅品尝。


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