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河南实践

河南高校主题教育在学深悟透上下大功夫

时间:2019年10月09日09:23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魏蔚

  学出自觉坚定 学出责任担当——我省高校主题教育在学深悟透上下大功夫

  □河南日报记者史晓琪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开展,我省各高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郑州大学围绕“一开始就学起来”的要求,以“六学”为抓手,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分层分类“预学”,学出自觉坚定。该校制定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的通知》和集中学习研讨方案,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增强学习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带头“领学”,学出责任担当。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为全校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校领导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时领学重要篇目。专家辅导“讲学”,学出务实成效。交流研讨“比学”,学出思想提升。拓宽渠道“践学”,学出真信笃行。营造氛围“促学”,学出精神风貌。

  河南师范大学在主题教育中“学”字当头,通过抓好预学习,提前进入教育状态,通过举办书记论坛、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等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6月25日,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7月10日—19日,学校先后组织两个批次副处级干部赴太行干部学院和延安革命圣地参加主题教育培训班,让广大干部先行一步学起来;9月11日,河南师范大学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该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作动员部署;9月25日、26日,该校以“学思践悟新思想,教育报国守初心”为主题,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河南科技大学科学谋划、凝聚共识提前学。6月至8月先后为全体处级干部配发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书籍,组织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举办了主题教育预学习集中辅导培训等活动。协调联动、聚精会神深入学。9月至今,该校突出自主学、党员讲、大家议,在抓好党员干部自学的同时,多次组织校领导上专题党课、举办专题报告会。追溯源头、拓宽渠道创新学。组织了赴“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开展“百名党支部书记寻初心”主题活动等,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安阳工学院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为开展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打牢基础。各级中心组先学起来。利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榜样先树起来。表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树立“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典型。警钟先敲起来。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全省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形式先活起来。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实地参观西南联大纪念碑、平津战役纪念馆等,坚定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首页 学习动态 中央精神 河南实践 先进典型 学习资料 经验交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