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外人文交流,与祖国人民同庆 ” ——河南“武林汉韵”赴加拿大首演成功!

2019年09月30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地时间9月27日,在孔子学院总部支持下,由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武林汉韵”巡演交流团24人抵达加拿大温哥华,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孔子学院文化教育交流巡演之行。自2010年以来,“武林汉韵”始终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各国人民了解互信”为己任,坚持利用春节、国庆等重大节庆假日赴海外孔子学院巡回展演交流,以文化自信的坚定脚步,行走在中外人文交流的大路上。

  巡演团甫下飞机,就沐浴着清晨的明媚阳光,不顾一路舟车劳顿,直接来到高贵林区沃尔顿小学交流展示。学校体育馆内,少林拳太极拳翻转腾挪,笛子琵琶二胡婉转悠扬,令在场500余名老师和学生赞叹不已。第二天,在高贵林孔子学院的协助下,巡演团来到泰瑞.福克斯中学孔子课堂,在容纳300人的剧院里,为高贵林市民呈现了一台融合武术、舞蹈、民乐的精彩演出。我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教育文化处副领事、温哥华第43教育局教育委员会主席以及高贵林孔子学院院长出席并讲话。演出结束,当巡演团副团长、主持人、郑州大学的韩宁老师将鲜花送给孔院院长Patricia Gartland女士,并祝她生日快乐时,Patricia Gartland女士激动不已,连声道谢,同时祝贺巡演团加拿大首演成功,祝愿中加人民友谊地久天长。

  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巡演团团长徐恒振表示:“武林汉韵”巡演团自组建近十年来,不断创新艺术形式、提升节目内涵,已打造成为独具中原文化特色的教育文化品牌。巡演团先后赴美国、英国、爱尔兰、意大利、瑞典、南非、加纳等近20个国家的孔子学院(课堂)开展巡演活动,演出150余场,观众达15万人,受到我驻外大使、领事的亲切接见,被国外媒体广泛报道。今年,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巡演团再次牺牲国庆长假,走进枫叶之国加拿大,以饱满的精神,精湛的技艺,演绎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树立好中国形象,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国庆期间,巡演团还将在加拿大埃德蒙顿、里贾纳、蒙特利尔等地孔子学院交流演出十余场,希望能进一步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增进中加人民互信。(马强和/文 陈新华/图)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