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霞

2019年09月29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周美霞,来自中国电信商丘分公司,中共党员,中国电信夏邑分公司总经理兼虞城分公司总经理,从事通信行业工作16载,始终坚守一个电信人的初心,作为一名中国电信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作为一名的基层党员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呢?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按照集团、省、市公司要求,发挥自身优势,通过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践行中国电信的企业使命,以“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确保公司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公司转型之际用于担当,不负新时代的嘱托,简言之,初心就是发展,牢记高质量发展的初心;使命就是担当,勇于担当公司转型的新时代使命。

  一、基层多岗位锻炼,在历练中不断成长

  在通信行业一线拼搏16年,区县公司10年,担任主管、中心主任、总监、区县公司副经理、总经理等,经历了公司重组合并,做大做强,在成长过程中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随着公司一起成长,成长过程中充满了成就感,成长过程中有快乐幸福、也有过忧心与彷徨,成长过程中有过无数的汗水与泪水。

  2016年12月根据组织安排调往夏邑分公司工作,当时的夏邑公司渠道数量少,业务承载能力弱,尤其是城区社区序列仅5家店面,发展量还非常低,无法承载与收入增长规模相匹配,发展用户质量不高,用户流失大,用户新增能力与净增目标不匹配,经过两年带领全体员工一起努力,抓党建聚人心、建渠道拓触点、稳发展保质量,坚持“一起拼、一起赢”的奋斗精神,2018年全省龙虎排名第6名。夏邑分公司在2018年度被评为“省、市先进集体”,夏邑党支部被评为“示范性党支部”,个人荣获省、市公司先进工作者,夏邑县政府颁发的 “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二、抓高质量党建 促高质量的发展

  1、党建互联回馈社会 业务发展创新高

  2018年新春伊始,我联合夏邑妇联办到夏邑县贫困村郭店乡涂关庄村走访贫困儿童和五保户老人,对贫因村的“五保户”和“贫困儿童”进行慰问,送上新年的礼物,关注呵护祖国未来花朵;通过此次和妇联办联合走访,后期双方达成合作,发展政企专线两条,在帮扶的对口村庄实现卡品加载42户;

  随后在妇联推介下,公司到多家扶贫帮扶单位、村委与公司合作、联合村支书进行扶贫政策宣传,村支书参与乡镇团购活动中,累计开展惠农卡团购活动48场,受理惠农卡2300多张。

  2、爱心送考彰显社会担当

  党员先锋带头开私家车组建“爱心送考”,不仅体现电信人的爱心,也使电信业务在全城起到了大宣传作用。

  3、“温比亚”肆虐,电信人显英雄本色

  2018年8月18日,是一个注定要载入史册的日子。河南夏邑遭遇惊心动魄百年不遇特大暴风雨48小时,整个城市浸泡于大雨之中,基站、机房停电、进水,营业厅整个变成大水池,当时的我瞬间真是有点束手无策的感觉,真的哭了出来,暴雨中带领夏邑党支部全体党员、网络部、全体员工奔赴抗汛救灾第一线,第一时间保证网络修复与畅通。一场暴风雨,就是一场考验,在这场考验面前,夏邑党支部向夏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危险,我们就出现在哪里,党员用真真切切的行动体现了平时工作看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

  4、我带家人看扶贫”助力战狼行动

  “温比亚”台风过后夏邑党支部联合夏邑县金融办部门开展“我带家人看扶贫”慰问活动,将爱心米面油送至受灾困难家庭中;扶贫过程中和工商局、安监局、建设银行、农村信用社、中国银行、邮储银行、中原证券等多家单位深度合作,开展“战狼”扶贫行动16场,发展用户462户。

  5、中国电信暖冬行动:帮助菜农渡难关

  起因于夏邑乡镇三支局去歧河乡做活动期间业务办理不了,发现村民各个愁容满面,询问得知菜农的白菜滞销了,夏邑党支部及时向公司党委汇报,收购村民4万斤白菜,帮助菜农渡难关;联系夏邑广电局、城管局、环卫所在夏邑长寿广场开展“万今爱心菜 情暖环卫工”活动,将白菜捐赠给辛苦的环卫工人,赢得社会一致好评。

  6、团队建设激活力,牢记使命永奋斗

  为激发公司员工的活力,使员工更加团结协作,工作中组织员工室外拓展培训、“翼起走、更精彩”健步走展示了夏邑分公司员工良好的形象素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参观彭雪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等活动,传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骨干人员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意识,永远牢记使命。

  三、坚定信念谋发展 全心聚力迎接新挑战

  初心用发展增强我们的干劲,使命用作为促使我们的前行。这也是我下一步的工作,新的岗位新的挑战,虞城分公司规模更大,经历了几年的高速增长期后今年增长出现持续下滑,业务发展困难,员工信心受挫,增长速度、发展能力全区倒数;环境如此,责任所在,唯有坚定信心当自强,找差距、抓落实,在调查研究上功夫,在找寻问题上下功夫,通过精准查找问题,制定精准政策,首先坚定信心,快速找到突破口,发扬“改革我先行、困难我先上”的精神,先动员带着一部分骨干、合作渠道先干起来,干出效果,打造一批发展标杆,再吸引一批观望的合作伙伴,经过近两个月的带着干、跟着干,扭转了发展量倒数的局面,为员工、合作伙伴重拾信心,为下一步公司转型发展开创新局面。

  不忘初心,才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勇担使命。今天生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电信是一个大有可为的广阔平台,在“做世界级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战略目标指引下,在河南公司“1331”举措引领下,在商丘分公司专营化运营的推动下,我们一定能在转型的大潮中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全力完成虞城分公司全年的收入目标。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