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远

2019年09月29日15:57

来源:大河网

  杨光远,男,汉族,硕士研究生学历,33岁,2010年参加工作,具有丰富的通信行业从业经验,现任河南省通信服务分公司许昌办事处主任。该同志在河南通服工作期间,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始终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一方面夯实综合化维护核心业务,不断提升队伍能力,另一方面带领许昌办事处在转型业务发展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面就杨光远同志的主要事迹总结如下:

  一、党建统领促生产

  杨光远同志始终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心学习,坚持恪尽职守。一是坚持每周组织所在团队学习党中央的最新精神以及重要的时政要闻,采取研读文件、交流研讨、观看教育片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公司重要讲话、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办事处全体员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向党中央看齐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积极推进参与共产党先锋工程,带领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在办事处设立责任田,建立党员攻坚小组,将党建融入生产,促进业务发展,提升维护质量,在业务发展和创新攻坚上起到先锋表率作用。三是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带动和影响周围人员自觉执行八项规定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责任,遇事讲原则,坚持按组织程序和制度办事。

  二、创新引领创业绩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杨光远同志在平凡岗位上用勤奋书写着的不平凡的事迹。杨光远同志带领的团队多次受到集团公司及省公司的表彰,先后荣获2018年中国电信集团“现场综合化维护标杆班组”(团队)、2018年中国通信建设集团“青年文明号”、2018年中国通建河南通服综合化维护先进单位等荣誉,其个人也荣获“2018年中国通建河南通服“先进个人”。

  (一)积极创新促攻坚

  1.杨光远同志于2015年加入中国通建河南通服,参与了公司的组建与发展。他积极创新,工作之余研读网络维护方面书籍,掌握跟进最近信息动态,时刻为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他在担任公司网络部主任期间,紧紧围绕公司党委提出的“强化主实协同,打造北方模式”的工作思路,通过优化维护体系、调控资源牵引、推进标准化建设等方式,锻造了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履职到位、作风优良”的维护队伍,各项维护指标大幅提升,中国通建河南通服也被中国电信河南公司评为“2018年双提升工作优秀支撑单位”。

  2.面对公司集客业务发展,他积极探索,亲自跑市场、写总结、谈业务。在创新业务发展方面,他带领许昌办事处全体同志在“动环配套工程”、“新型视频会议系统”、“阳光送达平台”等创新项目上实现了许昌区域的“零突破”,并在2019年率先拿下“某市电子政务外网全功能实现项目”,提高了中国通建在许昌地区的品牌影响力。作为一名年轻的团队带头人,他的团队也被评为中国通建“青年文明号”。

  (二)吃苦耐劳讲奉献

  面对紧急抢修任务,他不怕苦,不怕累,和一线维护人员吃在一起、住在一起直到问题解决。作为一岁孩子的爸爸,杨光远同志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主动到一线深入了解工作,研究一线工作难点,推动解决。2018年调任许昌工作以来,他兢兢业业,埋头苦干,许昌办事处所辖区域被评为“中国电信集团现场综合化维护标杆班组”。

  三、夯实管理提能力

  为加快团队人才培养,建立一支职业素养一流、业务技能一流、工作作风一流、岗位业绩一流的人才队伍,杨光远同志按照公司指导意见,采取了一系列人才培养措施。一是日常培训,按照员工岗位需求,分专业进行日常的业务和技能知识培训,包括常规培训、技术专场等;二是召开各项生产任务分析会,让员工积极参与设备检修及启动、安全稳定运行方案的制定,参与事故分析,提高对公司系统的认知;三是协同推进创新性项目,以办事处面临的技术难题为导向成立项目攻关小组,并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提供培训课程;四是加强员工继续教育,鼓励员工进行后续学历再教育,针对不同岗位人员给予一定指导,从而达到不断提升员工职业水平的目的。

  四、激发活力创氛围

  杨光远同志在日常工作中主动关心困难员工,进行走访慰问,拉进公司与员工的距离,热心为员工服务;紧密联系员工,发挥民主精神,听取员工意见,及时反映员工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该同志集体荣誉感强,积极组织并参与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如春季健步走、知识竞赛等,充分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营造出团结、向上、和谐的工作氛围,形成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杨光远同志在中国通建河南通服工作期间,始终认真履行自己的本职工作,踏实做人,勤勉做事,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值得我们每个人的肯定与支持。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