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旺旺

2019年09月26日15:37

来源:大河网

  靳旺旺,男,33岁,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工程师,现任中移铁通河南新乡分公司维护业务部经理。

  从一名大学生到中心主任、维护业务部经理,10年,他坚守着对企业的一份赤诚、对工作的一份热情、对学习的一份坚持,甘于奉献,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属于自己的绚丽篇章。

  一、用强烈的求知心激励自身进步。2009年,走出大学校园的靳旺旺,分配到设备维护中心从事网络设备维护工作,隔行如隔山,面对复杂的设备原理和日新月异的通信技术知识,对于一个维护岗位的“新兵蛋子”来说,短时间内想熟悉和掌握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确实不易,他靠着强烈的求知欲,边工作边学习,有时在设备前一站就是一天,每逢值夜班时,他总是缠着跟班师傅问东问西,一学就是大半夜,把所能接触到的知识、设备故障解疑方法、师傅指导的工作技能等都逐一整理在案。通过半年多时间的潜心专研和学习实践,在当年公司举办的维护业务技能大赛中,他崭露头角,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随后他并没有停止学习成长的步伐,又先后自学了移动基站、室分、WLAN、家集客、驻地网设备等专业知识,并取得了机务员、线务员等多个专业技能证书,成为公司最年轻的技术能手。

  二、用踏实的敬业心找准人生定位。2010年,靳旺旺破格提任移动代维中心副主任,走马上任没几天便接到一项紧急抢险重要任务,辖区获嘉县信用联社因当地违章拆迁施工,造成光缆中断,影响整个县信用联社网络全部中断达一个多小时,如不及时恢复后果不堪设想,但由于拆迁人员不听劝阻仍在施工,抢险人员无法开展工作,他在多次协商无果情况下,毅然用身体挡住挖掘机阻止施工,施工方被一身正气的年轻小伙子所震撼,不得不同意停工一小时,利用此间隙,他和同事们争分夺秒,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整个网络畅通。事后,有同事问他当时怕不怕,他说哪顾得上害怕,满脑子里都是尽快抢通光缆,恢复信用联社网络,减少客户损失,让大家满意我就知足了。

  经过几年的工作实践与磨炼,靳旺旺从一名通信维护战线上的新兵逐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基层管理者,2013年至2016年在他主导下,中心先后制定移动综合代维、驻地网装机维护服务质量、家集客光缆维护管理等工作制度、作业流程42个,出台专业指标提升方案37个,技术攻关创新优化移动网络49次,在全省历次开展的“移动代维质量争第一”“对标达标、争创第一”等竞赛活动中,成绩均位列前茅,月度、年度质量考核指标均超过当地其他代维公司;为提高中心管理质量,他结合维护业务区域、工作现状,配合公司对中心组织架构大胆改革,形成了市、区、县垂直维护管理体系,推行划片管理、责任到人模块局分包制,将员工绩效与维护业务量挂钩,有效提高了劳产率,保证了各年度维护收入任务指标超额完成;

  三、用无私的奉献心实现自我价值。2017年靳旺旺担任公司维护业务部经理后,尽管职责权限、工作职能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他始终坚守初心,对自己更加严格要求,每天总是第一个来,晚上10点最后一个走,几年从未间断,从未休过一次年休假,从未休过一次完整的节假日。

  他在全面做好协同指挥,提升质量能力,确保全区维护工作前提下,凡遇急难险阻他总是冲在第一位。7月9日,新乡遭受特大暴雨侵袭,整个新乡市区一片汪洋,他带领各路抢险队员,连续奋战二天一夜,保证了中心机房的安全和网络畅通。随后顾不上休息,在道路积水严重,地势地形复杂情况下,他和抢险队员们又连续奋战一星期,抢险14处停电机房,保证了设备的正常运行。11月17日,新乡县大兴桥过路光缆被一大卡车挂断,造成移动公司16根光缆中断,20根电杆被连根拔起,下挂的30条集团专线业务全部中断,他冒着寒风,带领抢险队伍从下午2点抢修至夜里3点,直至故障全部恢复。2018年春节前夕,各县区驻地网装机量激增,他主动请战,带领应急队员连续苦战10余天,一直持续到年三十,累计装机维护达700余户。仅2018年,由他组织负责的应急抢险工作就达50余次。在他的努力下,2017年至2018年,维护业务部累计为公司创收4064万元,同比增幅达19.21%,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任务指标。

  2019年4月,由于封丘新接维护区域人员技术力量薄弱等因素,造成各项服务质量指标始终处于落后状态,他连续在此驻点近50天,未休息过一天,累计指挥处理线上故障1300余件,集中装机达1300余部。

  超负荷、高强度的工作和不规律的饮食,让年纪轻轻的他患上了重度胆囊炎、胃糜烂,公司领导、同事和医生强烈要求他必须住院治疗,但一个星期后,他的身影又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出色工作表现,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靳旺旺自2010年连续8个年度被河南公司、新乡公司授予“优秀员工”荣誉称号。


编辑:王世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