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江

2019年09月26日12:42

来源:大河网

  刘振江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能够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素质,紧密围绕公司“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时刻以“四讲四有”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积极开拓思路,勇于创新,不畏艰难,能够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客户的交口称赞。该同志主要先进事迹介绍如下:

  一、政治思想好

  该同志能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条例,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认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以新时期“四讲四有”为基本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安排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七一”党员答题活动,党员政治生活馆学习活动,兰考焦裕禄精神学习活动,安阳红旗渠红色教育活动等,在“党员天天学”和“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学习积分排名均进入全省前20名。该同志不仅在思想上坚决贯彻执行“四讲四有”标准,更在实际工作中绝不虚与委蛇,虎头蛇尾,始终坚持“知”“行”合一。

  二、专业技能强

  积极开拓学习思路,先后通过了总部统一组织的区域经理、铁塔机房、动环监控、客户经理四个专业的认证考试,也是分公司唯一一个“四证”员工,同时还取得了工信部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通信建设工程概预算和网络通信安全管理员(高级)两个职业技能鉴定证书。

  勇于突破创新,先后申报了《一体化机柜高温解决方案》《机房节能优化项目解决方案》《清明上河园综合解决方案》、《创新施工现场围,挡筑牢安全生产红线》《创新设计方案,解决高空瞭望项目抱杆安装难题》等10多项创新案例。其中清明上河园综合解决方案获总部2018年优秀综合解决方案一等奖,并入选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参展综合解决方案案例(全省仅此1例);施工现场围挡的规范制作入选《河南铁塔2018年工程建设领域规范化管理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亮点展示项目。针对基站建设和维护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他总是第一时间奔赴现场,逐一剖析问题根源,积极寻找解决办法。

  三、工作业绩优

  该同志在驻县期间,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千方百计帮助三家运营商解决困难,想方设法满足客户需求。正对着高速下站口的迎宾大道的弱覆盖是三家运营商客户最痛的一个点,是长期存在的疑难站址代表,亟待解决。为了攻克该批疑难站,他跑细了双腿,说尽了好话,用真诚和敬业打动了业主和政府机关,终于在公共绿地内获批五座景观塔基站,解决了长期覆盖难题,获得运营商的高度称赞,真正做到“做到了、知道了、认可了”。为了解决维护指标短板,更是不分昼夜带领团队上站排障,只是为了确保网络质量和安全,付出就有收获,他所负责的县区维护指标在2015年、2016年稳居全市第一,在全省县区年度综合排名中也是第一。

  在担任维护部代维与应急管理主管期间,秉着网络“零”中断的理念,多次组织无通知应急演练,以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和实战经验。在遇到重大活动和自然灾害时,更是亲临一线,不怕艰难。2017年8月9日夜间通许、尉氏遭受大风暴雨灾害天气,造成道路中断、电力瘫痪,导致基站大面积停电、中断。他克服交通不便,当天连夜赶到受灾最重的通许查看情况,按照重大灾害应急保障方案开展工作,紧急从市区及其它县抽调发电机和人员去通许支援,确保整个紧急保障工作有条不紊。两天三夜一直坚守在通许,由于长时间高负荷工作,他突发高烧、头疼欲裂,但仍然咬牙坚持工作,经过不懈的努力、无数次的奔忙,通许的网络终于全面恢复,他也松了一口气,坐在办事处的椅子上就睡着了,醒来后才发现自己高烧仍然不止,已经被同事送到了医院……他这种不怕困难、任劳任怨、冲锋在前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本次救灾由于组织得当,保障有力,赢得了多方的一致好评。刘振江同志由于表现突出也获得了2017年度河南省战备应急通信和国防信息动员工作先进个人和2017年度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担任建设部规划管理主管期间,正值移动工程集中交付攻坚阶段,为了快速高质量满足交付任务,更是夜以继日不歇班,“7*24”和“白加黑”成了家常便饭,他坚持每天与施工单位、设计、监理人员召开例会,坚持疑难站点每站必到,整合资源逐一上站攻坚。公司的门卫师傅有次问他说:“咱单位每天早上第一个来的是你,每天晚上最后一个走的还是你,家里没有其他人了吗,你难道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听到这样的话,他只有无奈地摇摇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门卫师傅不知道的是:为保证的他工作时间,让他能一心一意地扑到工作上,他的妻子主动调岗换了一个能按时上下班的岗位,他年迈的母亲也主动从老家赶来帮助照看小孩,他为顾全公司这个大家舍弃了自己的小家,面对家人他的内心充满了感激和愧疚。功夫不负有心人,当看到自己负责的移动六期二阶段工程提前1个多月完工交付,开封移动网络开通进度全省排名第一;建设转型评价专项活动全省排名第二;清明上河园综合解决方案获总部2018年优秀综合解决方案一等奖,利用清明上河园综合解决方案的示范效应,批量成功孵化扩展需求251个点位,其中2018年获取景区类微站需求140个点位,扩展小区类需求18个点位;2019年获取高校类需求93个点位,实现开封热点景区和高校全覆盖,建设市场化获取打开新局面的成绩单时,那一刻感觉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值得了,无暇照顾的父母和小孩也感到了欣慰和自豪,眼眶里噙满了喜悦的泪水。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该同志2016年以来绩效考核连续三年为“A”,并获得2016年度河南省分公司“铁塔奋斗奖”、2017年度河南省分公司“先进工作者”、2017年度河南省战备应急通信和国防信息动员工作先进个人、2018-2019年度河南省分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在铁塔公司这个大家庭里,刘振江同志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他只是在平凡的一线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从事着平凡的铁塔建设和维护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他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经历,不是饱经沧桑,不是波澜壮阔,它只有平凡、真实和真挚。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