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继红

2019年09月26日12:15

来源:大河网

  贾继红,1998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现已在通信行业工作20余年,从最早开始从事程序开发、设备维护、网络维护、工程管理到目前负责采购管理,一步一步从点到面熟知电信网络的架构,一点一点从后端到前端了解电信业务运营和管理流程,经历了通信行业日新月异的技术发展变化,练就了自身不断学习,在不同的岗位上不断创新思维、总结经验的习惯,兢兢业业地坚守着每个岗位,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一项项工作任务,受到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

  从最初的商都信息港程序开发,到DDN网络、IP网络, MSS系统和电子渠道维护,认真学习研究网络和系统知识,解决网络和系统问题,提出优化思路,2008年因个人对信息化系统的业务流程梳理和优化建议被中国电信集团评为IT支撑服务先进个人。2009年从事IP网络规划和建设,持续优化网络结构,推进网络结构的扁平化建设。河南电信省际流量每年翻倍,从2009年的280G到2012年1100G,2年内完成18个地市IP骨干网络扁平化建设,大大增加了网络容量。为了增强综合业务承载能力和端到端的业务质量保障,及时完成IP网络相关系统建设,启动了IP 网管系统、网络安全平台(SOC)和ITMS系统的建设工作,完善网络管理手段,提升网络管理能力,实现对用户、应用和流量的感知和控制,有效支撑了河南电信宽带用户数量和光纤到户业务的快速发展。2009年中国电信河南省2009-2011年网络发展滚动规划,荣获二〇〇九年度河南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二等奖; 2011年9月2010河南电信郑州骨干网扩容优化工程荣获二〇一一年度河南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二等奖。

  2012年调入刚成立不久的河南电信采购部,先后负责数据网、接入网设备、无线网和基站配套设备采购工作,同时还负责公司采购综合性管理工作,及时高效地满足业务部门的采购需求,对待采购项目严谨、专业的态度得到业务部门一致好评,每年河南电信采购部圆满完成集团各项管理要求,采购工作各项管控指标在电信集团排名位于前列。

  2014年11月加入新组建的河南铁塔公司,为快速支撑工程建设,在迅速完成设计、监理招标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性的择优引入三家运营商原有的铁塔、蓄电池等配套设备供应商100多家,合理的依据,公平的选择,既有力的保障铁塔需求的承接工作又保证了产业链供应商的平稳过渡。

  河南铁塔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人员少、任务重,贾继红所负责采购、仓储工作量比较大,原有三家运营商都是几个或十几个人的工作量,现在仅有一个人来保质保量完成。为了能够高效率完成采购和日常管理工作,她坚持创新管理,从采购流程各环节的一个个点抓起,夯实基础、提升效率,实现了铁塔采购服务的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工作成效得到了铁塔总部多次表彰。在工作中,她一是立足一线支撑需求,理清职责、明确责任,打造高效能采购管理体系。结合铁塔集中化的采购管理要求,在公司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她深入基层一线,以流程穿越的形式理清各环节支撑需求,拟定了公司采购管理手册及相关的百余项操作模板,组织搭建了“省市采购集约管理”和“第三方协同支撑”为核心的商合体系建设,构建起全省的采购管理体系。二是坚持制度先行,践行规范采购,真正做到流程清晰、职责明确、管理规范。作为铁塔采购工作的具体执行人,她深知自身责任的重大,对省通信管理局等上级单位下发的文件深入学习,结合铁塔公司实际情况,将制度规范要求一丝不苟的落实到具体的执行流程中,先后制订下达采购、仓储管理制度二十多项,真正做到了采购工作的“有法可依,有规可循,有章必行 ”,采购管理水平在上级部门和管局组织的历次检查中得到一致好评。三是推进岗位提升,强化日常培训,持续提升采购管理能力。在工作中,她始终关心地市一线采购人员工作能力的提升,并结合铁塔采购队伍实际,实践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能力培训措施。一方面,重视日常培训工作,每年组织商务合作岗培训,对省市商务合作岗轮流授课、纪检、法律等跨专业授课等,实行“老带新、强带弱”,提升全省商合专业能力。另一方面,重视线下岗位自学,借助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编制了各类自学教程推送给一线采购人员,并以随时线上解答学习问题的形式推进一线人员自学,通过努力组建了一支高效支撑业务发展的商合采购队伍,在历次全国商合能力考核中,成绩均居铁塔全国前列。四是强化廉洁防控,建立健全嵌入式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贾继红深知廉洁建设对采购管理是生死线,在从业之初就将廉洁从业作为从事采购工作的最高信条,同时还坚持从自身做起,推动铁塔采购管理廉洁防控工作,坚持从体制机制、全业务流程进行全方位防控风险,将风险防范意识嵌入到日常工作中,动态开展风险自查,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向“预防问题”转变。五是重视对采购和物资管理数据分析,及时发现异常问题,指导地市整改提升,充分发挥省公司的监督、服务、指导作用。

  经过多年的努力,贾继红带领全省采购商合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河南公司采购和仓储管理工作一直走在铁塔公司全国的前列,她本人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先进个人。但作为一名孩子的母亲,她的女儿总是问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多陪陪她,每次她都会说下次一定,现在孩子对她的承诺都会问一句“真的吗?”,这就是我们的通信人,总是把行业和公司的发展放在家庭的前面。对于以后,贾继红表示,自己做出的一点成绩是公司多年培养的结果,以后会付出更多的努力为公司、通信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