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有博

2019年09月26日10:38

来源:大河网

  杜有博,男,1993年12月出生,中国铁塔濮阳分公司项目经理。杜有博同志坚持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积极作为、勇于创新,大力弘扬忠诚事业的担当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持更高标准、严要求,为公司转型发展、创建“两型企业”贡献智慧和力量,2019年被评为中国铁塔全国劳动模范,多次被评为省、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自投身铁塔工作以来,杜有博始终保持严谨求实、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勇挑重担,拼搏进取,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沉在一线突破难点,干在一线推动落实,主动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时时处处高标准严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了把工作变责任,把敬业变习惯,充分的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杜有博同志坚持认真钻研业务,充分利用下班时间、业余时间,积极主动向领导、同事学习专业知识和业务流程,快速提升工作水平和职业素养。2016年以来,杜有博从事公司建设项目管理工作,累计完成了276个基站、141个室分、404个微站的建设工作。他坚持“早交付、早起租”的工作思路,积极与运营商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有效解决基站、室分、微站建设工作中的各类难题,通过强化施工管理、创新施工方案最大化压缩建设周期,2018年,提前三个月完成移动六期、电信七期、电信扶贫等项目交付工作,并协助运营商100%开通入网,实现公司收益最大化。

  杜有博同志通过加强工程方案管控,灵活技术创新,控制建设成本,实现微站单站造价仅为0.91万元,社会资源利用率达99%,切切实实为运营商做到降本增效;通过对工程物资实行单站精准采购、充分利旧等降本提质增效工作,实现投资效益最大化;在市政规划基站拆迁、复建工作中,杜有博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为公司争取基站迁建赔补64万元,努力争取规划新站址及时完成复建交付;依托综合解决方案,同运营商、设计、监理单位联合成立疑难站攻坚队,高效解决了46个长期疑难站,取得了三家运营商的一致认可。社会资源获取工作中,杜有博同志带头冲锋,在工作中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从政府环境营造、行业资源有效利用、规划选址等方面同各相关单位深入沟通,积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2018年,濮阳市分公司被评为濮阳市重点项目完成先进单位、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并荣获“濮阳市五一劳动奖状”。

  在施工工序工艺管理方面,杜有博积极发扬工匠精神,坚持打造精品工程,做到了施工管控“六必到”,即开工进场必到、基础钢筋浇筑必到、机房结构施工必到、铁塔安装必到、配套验收必到、交维验收必到。“时间不够,周末来凑”成为工作常态,通过优化内部检查流程、重新制定《互联网检查标准手册》,强化监理人员培训等工作,有效提升工程质量。2018年工程建设质量实现了互联网检查合格率99.8%,现场检查主控项合格率100%,夯实基础,彰显公司专业化能力。

  杜有博同志注重实践、积极创新,为解决一体化机柜夏季高温难题,他将防晒隔热绿色地毯草坪应用于新建一体化机柜上,防晒的同时还能够提升空调制冷效果,特别是对住宅小区、行政机关、公园、路边绿化带内机柜,防晒草坪既具有美化环境效果,还能够起到隔音作用,大幅减少邻里纠纷;通过与运营商沟通协商,杜有博创新“传统室分+射灯覆盖”施工方案,有效解决小区用户信号覆盖需求;创新“代建传输机房”“代建传输线路”建设项目,有效解决运营商传输“最后一公里”难题,获得省公司、总部和运营商的一致认可。

  杜有博同志是一名优秀的团干部,在他担任分公司团支部组织部长的期间,充分发扬示范引领作用,争做社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竭诚服务青年发展,不断开创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2018年,杜有博带领广大团员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契机,充分发挥了青年员工的主力军作用,主动肩负新时代使命和责任,建功新时代,带领团员讲文明、树新风,积极投身于“学雷锋日”“义务植树”“文明交通”“清洁家园”“慈善一日捐”等各类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壮大和弘扬正能量。杜有博严于律己,带头遵守纪律和规矩,与合作单位建立了良好的“亲、清”关系,树立铁塔青年的崭新形象,为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杜有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杜有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上与时俱进,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虚心向身边党员学习请教,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杜有博同志正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牢记责任使命,尽职尽责、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勇立时代潮头,为公司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通信事业奉献热血青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