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晓鸽

2019年09月24日17:17

来源:大河网


  “不待扬鞭自奋蹄”,这是付晓鸽同志的写照。该同志1999年毕业于重庆邮电学院,本科学历。同年7月进入漯河移动公司网络部,先后在交换班、网优班、基站班、代维班等岗位从事网络工作。她对自己是高标准、严要求,她对别人是勤帮助、多鼓励,正是这种品质,让她获得一个又一个掌声,让她取得一次又一次成功。

  付晓鸽参加工作以来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进步,组织纪律性强,坚守工作岗位,恪守职业道德。日常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以身作则,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行业方面:付晓鸽多年对维护的基站,一直采用高标准的要求,基站工艺规范,隐患处理及时,为成功打造“移动网络品质好”的口碑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种高标准被同行业联通、电信公司借鉴。

  公司方面:第一,取得良好业绩。在高标准严要求下,付晓鸽所负责的维护工作,连年处于第一梯队,为公司取得良好业绩贡献了力量。第二,传播了正能量。她在枯燥的维护岗位上连续工作了19年,如今,依然满怀激情,这为她获得了无数的掌声,也影响着越来越多的身边人。

  班组方面:第一,班组取得好成绩。2014年取得“优秀班组”,2015-2017年连续三年取得“工会积极小组”。不仅如此,2015-2017连续三年来都取得了河南省应急技术比武团体第一名。第二,班组成员取得好成绩。班组共六人,其中五人荣获荣誉:3名同志获得省级“技术能手”、1名同志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1名同志获得分公司“巾帼标兵”称号。

  个人方面:第一,付晓鸽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先后获得“漯河分公司卓越班组长”“河南移动优秀班组长”等称号,2013年被评为“漯河市三八红旗手”,2014年获得集团公司“优秀班组长”,2016年被评为省级“优秀党员”,2017年获得“党员先锋岗”称号,2018年被评为“漯河市劳动模范”,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劳动模范”。第二,付晓鸽发表多篇创新,获省公司三等奖2篇,获得分公司一、二、三等奖分别有2、3、5篇,获得优秀奖21篇。

  一、阳光做人,砥砺奋进、积极进取是心态

  阳光做人是付晓鸽对自己的要求,砥砺奋进、积极进取是她的心态。

  首先,付晓鸽严于律己、真诚待人。热情、开朗,与周围同事的关系融洽,并能积极主动的帮助他人。待人真诚,与人为善。要求别人做到的事,她自己首先做到。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去,不论风雨雪夜还是披星赶月,她以身作则,从严要求自己,带头参与团队所有事物,总是和同事们同甘苦、共患难。夏日里,你能看到她顶着烈日在田地里、沟渠里、挥洒着汗水;冬日里,她不畏严寒,不畏寒风刺骨,时刻奔走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假期里,只要有事情,从来没有任何推辞,总是主动去承担责任……这一幕幕,所有的人员都看到眼里,记在心里,谁能不打心眼儿里佩服?她,将移动人的优良传统发挥到极致,将“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党员品质发扬光大,这让她树立了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员工的拥护。

  其次,付晓鸽有较强的主人翁意识。她干一行,爱一行,无论从事那个岗位,都能快速提升专业技能,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领导交给的每一项工作,她所负责的工作一直都处于第一梯队。还记得,她被调动到新成立的网络优化专业时,由于优化人员少,工作量非常大,但她从未有怨言,积极地面对。为了做好优化工作,增加对基站的了解,经常夜晚跟随基站维护人员到基站进行扩容和告警的处理,而白天仍一如既往地在乡间小路上颠簸,正是这种积极地工作态度使得她虽然参加培训很少但却很快成为一名技术全面的骨干人员,首批通过了网络优化中级职业技能签订考试。

  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付晓鸽先后获得集团公司“优秀班组长”、省级“优秀党员”“党员先锋岗”“劳动模范”等称号。

  二、务实干事,恪尽职守、高效达成是标准

  对待工作,付晓鸽一直本着“老老实实做事”的态度。恪尽职守、高效达成是她的标准。

  首先,付晓鸽恪尽职守。众所周知,维护工作非常辛苦,尤其是线路维护,加上这几年大型机械的大量使用,施工频繁且快速,都给网络带来更大的危险,面对此种情况,她毫不畏惧,立足根本,从严要求,制定了市区故障不超过一个小时等等一系列高、精、准的标准。为了达成目标,组织精干力量,从细节入手,认真分析网络结构,详细排查现网设备隐患,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开展跨专业研讨会,做到一处隐患一个独立解决方案,进行网络隐含风险评估,从严重程度、整改难度、业务紧急程度三个维度进行全面综合分析,科学合理的规划出解决时限,安排到人,及时跟进,快速解决,确保了网络安全。

  其次,付晓鸽创新思路。面对企业新的生态环境,企业要生存,要么不断推陈出新、拼搏奋进,要么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她不断超越自我,以创新的精神,实现“用未来管理现在,用现在确保未来”的目标。还记得在处理基站被盗时,她在现场认真勘察,仔细分析,多次模拟,组织大家深入分析被盗的原因,认真进行了基站防盗措施的改进,智能门禁天地锁应运而生,《智能门禁电控天地锁的应用》也获得了省公司技术进步类创新三等奖。其他创新,更是多不胜数。

  责任心加细心给公司一份安心,2018年,付晓鸽整体网络考核指标全省三等奖,负责的两个专项活动均取得全省第五名。

  三、真心育人,以身立榜、共同进步是追求

  付晓鸽用自身感化人,带领团队,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首先,付晓鸽用自身感化人。还记得2010年的汛期,接到故障保障通知后,她第一时间组织人力赶赴现场,调集防汛物资和抢修物资,虽然河坡积水较多,杂草丛生,但是她带领她的团队依然带队沿河布放通信光缆,深一脚浅一脚的穿越在玉米地里,6公里光缆徒步布放完成时,他们全身流下的不仅是欣慰的汗水,还有被蚊虫留下的红色印记。灾情面前,迎难而上,这是付晓鸽的理念。她,用自身的事迹感化人,班组同志们都和她一样,不惧艰难。

  其次,付晓鸽带领班组共同进步。2015年,省公司第一次组织应急通信大比武,应急通信是团体作战,需要6个人一起完成,因为是第一次,没有先例,没有经验。在炙热的7月里,她和她的团队一起,下班后的时间都泡在操场上练习,那一个月他们流了多少汗没人记得清,那一个月他们被蚊子咬了多少包没人数得清。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取得省内比武团体第一名,并且线路组代表河南移动参加集团比赛,取得了全集团应急大比武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班里有了领头雁,天翻地覆换新颜。付晓鸽所在班组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班组”。不仅如此,2015-2017连续三年来都取得了河南省应急技术比武团体第一名。班组成员荣誉获得率达到83%。

  从付晓鸽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勤劳善良的人民本色,看到了基层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宽广胸襟,更看到了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朴实情怀。她在平凡的岗位上显风采的突出事迹获得了公司的充分肯定,获得了员工的一致赞誉。在取得成绩荣誉面前,她仍然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力争“百尺竿头更上一步”,为公司和社会作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世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