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运营和实业经营良性互动 不断实现大飞跃

2019年09月21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双汇总部地处中原——河南漯河,依靠明确的发展战略及合理利用海内外资源,突破自身地域限制,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实行资本运营和实业经营的良性互动,改造企业的传统运营机制,迅速做大规模、壮大实力、不断实现大飞跃。

  双汇积极引进外资,先后吸引多家外商参与全产业链项目投资,其中不乏如香港华懋、日本火腿、美国杜邦、意大利圣福特等国际知名集团和公司。

  双汇坚持围绕主业选商引资,不偏离发展方向,不改变发展战略,不损害企业利益,不丧失企业品牌。双汇的招商引资实现了企业发展、股东赢利、员工福利有保障,实现了技术、管理、机制的优化升级,提升了民族企业在国际合作中的话语权。

  双汇坚持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了实现兼并重组后的最大效益,对尚待发展的企业,采取输出技术、产品、品牌及标准化管理的策略;对已具规模的企业,则给予充分信任、授权和沟通,最大限度地发挥被并购企业的优势。


图为1998年12月,“双汇实业”A股股票在深交所成功上市。

  1998年12月,“双汇实业”5000万A股股票在深交所成功上市,募集资金3亿元人民币。2002年“双汇实业”又增发5000万股,再次募集资金6亿元。

  2014年8月5日,双汇发展母公司——万洲国际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这是继2013年9月顺利收购美国最大猪肉加工企业史密斯菲尔德公司后,万洲国际完成的又一次历史性的跨越。2017年入选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


图为2014年8月5日,双汇发展母公司——万洲国际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在实现A股和港股成功上市后,A股上市的双汇发展市值超千亿,成为全球肉类行业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香港上市的万洲国际成为全球最大的猪肉加工企业。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