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 荣登世界500强

2019年09月21日17:07

来源:大河网


  2013年,双汇国际化元年:万隆为双汇描绘了销售超千亿和百厂超百亿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企业由速度效益型向安全规模型转变,产品由高中低档全覆盖向中高档转变,企业由国内向国际化转变,实现企业在更大规模、更高水平上的快速发展。

  进入新世纪第二个十年,中国企业在全球经济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双汇作为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已具备国内发展与国际扩张的实力。

  2013年6月,双汇国际与美国史密斯非尔德达成并购协议,以71亿美金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徳,同年9月,并购资产正式交接。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猪肉消费国,美国是世界上肉制品加工最先进的国家。因此,这中美历史上最大的并购案,在全球引起强烈反响,更是在资本市场刮起了一股双汇旋风。

  双汇具备品牌优势、规模优势、团队优势和管理优势,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拥有完善的、垂直一体化的产业体系,在规模、技术、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双汇和史密斯菲尔德的结合,实现了国际肉类市场的强强联合。双汇从中国最大肉类加工基地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荣登世界500强。

  为整合好资源,充分发挥中美合作优势,在信任和沟通的基础上,中美两个企业实现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双汇国际在董事长万隆带领下,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还清50亿美元的贷款,成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成功运作的标杆案例。

  并购后,为了给公司创造更好的营运环境和空间,2014年1月,双汇国际更名为万洲国际,整合在中国、美国、欧洲的业务,启动香港上市进程。2014年8月5日,万洲国际在香港成功上市。一周后,万洲国际被纳入英国富时指数,2017年入选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成为全球关注的上市公司、公众公司。

  辉煌的发展历程承载了双汇人的光荣与梦想,见证了双汇持续成长,昂首阔步走向世界经济舞台这一艰难而充满希望的历程。时代造就了双汇,双汇也成为时代的骄傲。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