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商丘移动公司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称号

2019年09月19日1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组织的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上,商丘移动公司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称号。

  多年来,商丘移动公司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持续保持谦虚谨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不断深化和谐企业建设,发扬“全国文明单位”精神,争做一流企业,争创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围绕中心抓创建,相得益彰促发展

  通信行业是和谐企业建设的重要阵地,公司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明确创建活动的出发点,找准创建活动的切入点,把握创建活动的落脚点,打造创建活动的闪光点,将创建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来抓。

  党建与创建工作进一步融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公司内开展“讲政治、做表率、有作为”和“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主题实践活动,各级党支部解难题、抓落实、敢担当,围绕发展问题“定责任、定目标、定措施”、“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开展“承诺、亮诺、践诺、评诺”四个闭环,带头投身到最困难的工作中,克难攻坚,通过各类党建活动,加强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以党员带团员,以团员带群众,在公司上下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建立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公司始终把员工的利益放在企业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积极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狠抓落实,注重实效,积极履行对员工的社会责任。每年公司代表方和工会代表方都会就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进行商讨和签订,并依照相关政策,根据经济效益情况,对本单位工资分配、工资支付方案进行确定,对员工较为关心的工资和奖金发放时间及企业对员工的保险福利和加班费等进行了明确,在协商过程中突出“公平、合理、维权”,切实把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作为维护员工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效举措。

  内强素质普及价值,和谐之花竞相绽放

  不断提升干部员工思想道德修养,大力传颂文明美德,营造“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结合公司特色开展具有移动通信特点的网络文明传播、手机疑难问题咨询等活动。

  加强文化建设,营造和谐氛围。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以缓解员工压力,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提升员工幸福指数为出发点,大力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树立用文化管企业、以文化兴企业的理念,积极推进文化强企战略,提高企业的创新力、形象力和核心竞争力,营造企业有生气、领导有正气、员工有士气的发展环境。通过开展“幸福1+1系列活动”,进一步关爱员工,提升员工工作幸福感和归属感。

  打造学习型组织,培养员工能力。帮助员工成长为T型复合人才,公司一直重视员工培训工作。在经费保障方面。每年年初按照分公司计税工资总额的1%,足额提取职工教育经费;在制度保障方面。结合工作需要,制定、下发了《培训请假管理办法》、《县分公司培训基础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内部培训师管理办法》等制度,有效支撑了培训工作开展。

  和谐创建贵在坚持,服务社会未来不止

  今后,商丘移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根据各级政府、通信主管部门及省公司各项工作要求,结合企业特点,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的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断总结经验,为依法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为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建立互利共赢的和谐稳定的社会主义新型劳动关系,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鲲鹏展翅凌万里,策马扬鞭自奋蹄。商丘移动公司将以获得“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荣誉称号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全新的企业形象、跨时代的开拓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怀员工、创造和谐劳动氛围,当好职工的“娘家人”,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据悉,“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授予,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大力弘扬“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和谐文化,推动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从2005年至今,共评选过四次,此次评选342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河南省有17家企业上榜,商丘移动公司是商丘市唯一获得此殊荣的企业。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