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经验交流

商务酒店里请来了“移动党校”

时间:2019年09月02日10:14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谭敏

  □河南日报记者栾姗

  “什么是焦裕禄精神?”“‘三大攻坚战’是什么?”住房客人指尖轻点,“移动党校”的数字屏幕上立刻给出答案……这是发生在郑州市金水路上的和颐酒店大堂里的一幕。

  “学习超过一定时间或者互动答题得分超过一定分数,酒店就会减免房费、兑换早餐券、赠送下午茶。”9月1日下午,该酒店服务员小吴告诉记者,通过这种方式,住店客人在繁忙的商务旅程中,既学习到了党建知识,又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这是安钢集团缔恒实业公司与首旅如家酒店集团联合,在全国首创的“移动党校”进酒店模式。它们携手在和颐酒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店打造“移动党校”,服务来自四面八方的党员和群众。

  商务酒店缘何请来了“移动党校”?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后,安钢集团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要求旗下子公司和外派人员从严从实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鼓励采取举办读书班、召开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由安钢大厦改建的和颐酒店,是一个开放式的服务场所。我们如何在学习上创新?”缔恒实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忠东陷入了深思。

  经过朋友的介绍,他得知中山大学研发了一款名为“移动党校”的人机交互设备,就与合作方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和颐酒店的经理李志刚商量,打算在酒店大堂建立一所“移动党校”。

  两人一拍即合。随后,该议题上了缔恒实业公司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同意,大伙儿竞相表态要成为这所“移动党校”的首批学员。

  今年6月底,这所“移动党校”正式开学。不少来店客人都会有意无意间在“移动党校”前停住脚步,或深情重温一段入党誓词,或即兴回答一道党建问题,或认真阅读一篇理论文章。

  据该酒店前台统计,截至目前,已有千余人参与了“移动党校”学习,有三四百名住店客人享受到了优惠。客人马超颇有感触地说,没想到在异乡的繁华街头,也能找到党组织的“红色家园”。

  附近一家公司也将店里的党员组织起来,定期来这里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主题教育。

  车水马龙的金水路上,小小的“移动党校”凝聚着大大的“红色力量”。如今,刘忠东又有了新想法,要以此为阵地,欢迎更多的民营企业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酒店开展相关活动,并向前来学习的企业发出倡议: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

首页 学习动态 中央精神 河南实践 先进典型 学习资料 经验交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