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召开专题约谈会,约谈郑州市政府、航空港区管委会及中铁七局相关负责人

2019年08月13日08:46

来源:河南日报

  8月9日下午,经省政府同意,省安委会举行专题约谈会,对郑州市政府、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以及中铁七局集团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8月3日,中铁七局集团郑州南站项目部郑州航空港区高铁南站坟西马村高架桥桥墩施工过程发生高处坠落事故,导致3人死亡。省安委会负责人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汲取“8·3”高空坠落事故教训、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的情况汇报,对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进行再要求、再部署。

  “约谈不是目的,目的是通过约谈剖析问题,从深层次上查找原因,明确整改方向,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省安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痛定思痛,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被约谈单位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杜绝三下降”目标。

  目前,虽然这起较大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但事故暴露出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等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问题。会议要求,要正视差距,认真检视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突出重点,全面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

  郑州市政府、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以及中铁七局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改进安全监管,落实防范措施,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

  “这次约谈,是我们在事故发生后共同深化思想认识、研究落实改进措施的一项警示措施。”省安委会相关负责人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引以为鉴,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张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