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学习动态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专题会议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自觉揭短查短受洗礼

时间:2019年08月10日10:41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谭敏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屈芳)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和省委安排,8月9日,省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自觉揭短查短,砥砺初心使命。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政府党组成员黄强、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朱焕然出席会议,副省长霍金花列席会议。

  会上,各位党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检视分析、深入查摆差距、相互诚恳提醒,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会议指出,省政府党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让思想灯塔照亮初心。要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将其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任何时候都要心存戒惧、手握戒尺、胸有戒律,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要切实砥砺严实作风,坚持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以真抓实干、务实重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努力作谋发展、勇担当、重实干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把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脱贫攻坚、公共安全、环境治理、违建别墅清理整治等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生根。要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以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把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谋发展的强大动能,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首页 学习动态 中央精神 河南实践 先进典型 学习资料 经验交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