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经验交流

志愿服务映“初心”

时间:2019年08月08日19:38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谭敏

  □薛世君

  无论是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还是广州亚运会,志愿者的真诚微笑和优质服务,都是一道美丽风景。而今天在郑州,18000多名绿城巾帼志愿者中,4500人成为民族运动会城市志愿者骨干;来自22所高校的7000余名赛会志愿者也已开展通用培训……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既是促进民族团结的盛会,也成为展现志愿精神的舞台、践行初心使命的载体。

  高质量办好民族体育盛会,就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动员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开展优质的志愿服务,让人人都是城市代言人,人人都是文明宣传员,人人都为盛会添砖加瓦。

  目前,志愿服务在郑州已日益制度化、常态化,《人民日报》就曾点赞郑州市鑫苑社区志愿者服务一年组织活动365次。从稚气未脱的“红领巾”到风华正茂的大学生,从热心的社区大妈到热情的街心老人,志愿者越多,志愿服务越丰富,就越能彰显一座城市的温度。“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点亮的是缤纷多姿的城市文明。


首页 学习动态 中央精神 河南实践 先进典型 学习资料 经验交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