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河南实践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时间:2019年08月07日08:08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张馨予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专题研讨会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河南日报讯(记者冯芸)8月6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专题研讨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孔昌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凝练概括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经验和基本规律,提出一系列具有创造性的理念思路和工作举措,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学习,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破解机关党建难题的具体举措、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的思路方法。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标对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全面深入查摆,广泛听取意见,拉出问题清单,把机关党建存在的问题挖深、查准、找全。要采取有力措施,聚焦问题推进整改,围绕重点抓好落实,紧盯基层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握规律特点,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推进,完善制度保障,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升党建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形成各司其责、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纪委监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等10家省直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首页 学习动态 中央精神 河南实践 先进典型 学习资料 经验交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