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5家企业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2019年08月05日10:54

来源:洛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三旺 通讯员 胡婷婷)日前,我市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此次排查共发现问题1721个,5家企业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此次隐患排查主要针对各县(市)区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使用企业,以及全市各加油站和涉及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工贸企业。

  我市共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46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储存)企业664家(含加油站604家),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1家,一般化工企业52家,医药企业26家,烟花爆竹经营(批发)企业20家。

  据介绍,市应急管理局共组织成立了18个互查工作组,对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一般化工等161家企业开展集中检查,共发现问题1721个。排查出的问题形成了清单,当场向企业进行了反馈,并移交当地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依法处理。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重大隐患、一时难以整改的企业,责令其立即停产整改;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企业,由检查组提出关闭建议,交由当地应急管理局提请当地政府进行关闭。

  在此期间,全市763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储存)、一般化工企业也开展了自查活动,共排查出隐患3093个。

  截至目前,在集中排查出的1721个问题中,已完成整改的有487个,已立案17起,5家企业生产许可证被注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存在重大生产事故隐患的企业进行挂牌督办。

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