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河南实践

刘伟为桐柏县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彰显作为

时间:2019年07月25日14:49 来源:大河网 编辑:谭敏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刘亚辉)7月22日,省政协主席刘伟在扶贫联系点桐柏县,为基层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勉励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彰显担当作为。

  刘伟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我国是一个有近6亿农民的大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党为亿万农民谋幸福的初心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进一步重要部署,对河南省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出台了有关文件。桐柏县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实现乡村振兴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充分调动发展要素,激发发展潜能,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农村竞争力,走出一条符合自身特点的乡村振兴之路,向总书记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就怎样担当起实现乡村振兴的责任使命,刘伟提出,在工作中要着力提高产业质量效益,着力建设生态美丽乡村,着力推动民生共建共享,着力健全乡村治理体系,着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带头干、作表率,做到认识更清醒、担当更无畏、思路更创新、落实更扎实、作风更过硬,形成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南阳市有关领导,桐柏县、乡(镇)党员干部,部分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等近400人参加党课。


首页 学习动态 中央精神 河南实践 先进典型 学习资料 经验交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