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河南实践

省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支部书记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年07月24日20:44 来源:猛犸新闻 编辑:魏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五转”“五带头”要求,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推动省管文化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质实效,7月24日,省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在大象融媒体集团19楼多功能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学习研讨交流会。省管文化企业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家文化企业主管主题教育的领导、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

  中原农民出版社党支部、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党支部、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曲艺木偶党支部、文化产业投资公司第一党支部、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大河网党支部、河南大象融媒集团民生频道党支部等支部书记紧扣主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典型发言。与会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随机发言。

  在交流发言中,各党支部亮点纷呈、特色鲜明。中原出版集团农民出版社党支部将“示范型党支部建设、出好书、乡村振兴服务”三者相结合,对主题教育重点规划,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河南影视集团新农村频道党支部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优势,在频道《9号直播间》栏目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曲艺木偶党支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深入群众,将文化大餐送到田间地头,让人民获得精神文化的满足;河南文投公司第一党支部的理论学习“半月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思践悟小课堂”有效推动了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大河网党支部发挥技术优势,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大象融媒旗下映象网党支部开发的“党建云智能信息化管理系统”,运用移动互联网思维与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科学化、数据化、透明化水平。会议期间,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还带来了河南坠子《一片丹心焦裕禄》、琵琶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男高音《向往》等主题教育曲艺节目,用艺术形式使主题教育更加深入人心,增强教育效果。

  省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宋万轩在讲话中指出,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在基层单位中发挥着核心作用;党支部书记是党的最基层组织的领头人,是党支部一班人的“班长”,其个人品质、才能、工作方法对党员、群众的凝聚力起着重要作用,既要言传、也要身教。党支部书记的责任重大,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使命光荣。因此,支部书记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敢于担当,亲力亲为;要发挥年轻有为、富有活力的优势,牢牢抓住“四项任务”,一刻也不能放松,圆满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各项任务。

  郑玉林总结了各党支部目标导向主动学、书记率先带头学、集中研讨启发学、学思融合分享学、创新载体线上学、对照典型示范学、以案促改警示学、身临一线干中学等在学习教育过程中的有效经验,并对各党支部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开展作出具体要求。一要精读“三个重点”,即“两书一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党规;二要照好“三面镜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逐条对照《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找到找实找准差距;三要用活“三会一课”,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对照三面镜子找差距,进一步深化学习,使学与悟、学与思、学与改紧密结合起来;四是学会“一日三省”,新时代新要求相对照、与党章党规相对照、与英雄模范相对照、与目标任务相对照、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对照,在学习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五要做到知信行“三位一体”,真正学懂弄通笃行,使新时代党的方针政策、战略任务,一步步变为现实。

  与会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学习研讨交流会举办很及时、很有意义,通过交流研讨,支部之间互学互鉴,既学到了好的经验办法,也认清了差距问题。接下来,将用更加积极有为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高效的得力举措,进一步营造党员干部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深入;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的实现。

首页 学习动态 中央精神 河南实践 先进典型 学习资料 经验交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