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经验交流

听吴金印话初心

时间:2019年07月24日10:08 来源:大河网 编辑:谭敏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王绿扬 通讯员刘长利)7月20日至21日,由中组部、团中央、教育部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走进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

  21日上午,学员们详细了解吴金印扎根基层,坚持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光辉事迹,实地参观了唐公山绿化现场和金门沟造地工程。随后,大家来到唐庄镇乡镇干部学院,与这位“改革先锋”面对面交流。

  “我们以后走向新的工作岗位,到新单位后该如何开展工作?”面对学员的提问,吴金印说:“首先要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发展蓝图,然后按照这个目标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

  有学员提问:“您认为,脱贫攻坚当前应重点解决哪些问题?”吴金印结合工作实践回答说,精准扶贫首先要从教育抓起,让孩子们学好知识,才能斩断穷根。其次是扶贫先扶志,让扶贫对象认识到“苦熬没有头,苦干有奔头”,从“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

  面对学员们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庞,吴金印高兴地说:“青春年华正是干事创业的好时候。希望同学们把初心和使命牢记心头,珍惜美好时光,增强为党和人民干事的本领。心中有信仰,脚下才会有力量。”

首页 学习动态 中央精神 河南实践 先进典型 学习资料 经验交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