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河南实践

“榜样是行动的标杆、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模范事迹报告团走进省管企业

时间:2019年07月21日12:4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魏蔚

  河南日报讯(记者任国战何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遂旺)7月9日以来,省委宣传部和省政府国资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模范事迹巡回报告团第一组成员先后走进安钢集团、郑煤集团、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河南省机场集团、河南物资集团进行巡回报告。王百姓、陶留海、李江福和龚廷民四位先进模范先后报告了自己的先进事迹和感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作了深刻的诠释。

  巡回报告中,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王百姓出生入死的排爆经历扣人心弦,赢得听众一次次热烈掌声;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技术专责陶留海,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学生成长为全国特高压输电运维领域专家的奋斗经历,他坚守“人民电力为人民”和“守护万家灯火”的初心,扎根基层、爱岗敬业,让在场听众对“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河南新城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江福严格要求所建工程的质量,始终用“盖楼像做人一样要坚守诚信”“信任千金难买”来约束自己,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党员干部应坚守崇高的价值观念,得到广大听众的由衷认同;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研究总院特种掘进机分院副院长龚廷民介绍了他将振兴民族工业作为职业梦想,负责研发的多项新技术、新产品填补了国内外空白的故事,诠释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报告会在省管企业干部职工中产生强烈反响。安钢集团总经理刘润生表示:“榜样是行动的标杆、前进的动力。我们要自觉对标先进典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企业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安钢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郑煤集团(河南)白坪煤业有限公司调度室技术主管刘广坛对记者说:“几位先进模范的报告非常精彩和感人。在生活逐渐富裕、思想日渐多元的今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帮助我们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问题,补足精神之钙,蓄积前行动力。”

首页 学习动态 中央精神 河南实践 先进典型 学习资料 经验交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