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2017至2020专题 2019年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河南实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推进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19年07月21日12:48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魏蔚

  近日,杞县人武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90岁的红色讲师栗占伦用互动的方式在给预备役官兵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刘银忠李世强摄

  近日,洛阳市洛龙区的社区党员和群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光辉张俊望摄

  近日,卢氏县邮政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沿着当年红二十五军在卢氏境内的征途前进,一路上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张靳摄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杨贺志泉

  从6月开始,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推进,并持续引发热烈反响。省直各机关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涌现出一批典型做法、经验。

  亮点频出

  立足实际高质量推进

  结合实际,省自然资源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组织“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积极打造特色鲜明、特点突出的党建工作品牌。

  “通过主题教育,大家的信念更坚定,目标更清晰,干劲也更充足了。”该厅机关党委主任科员郝杰说,以前部分基层单位组织涣散,工作人员纪律观念淡薄,不按正规时间上下班的现象时有发生,主题教育的开展,让基层单位面貌焕然一新,工作更有秩序,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有了明显的改善。

  省生态环境厅通过实行企业服务日制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落实落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该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曾刚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该厅机关党委(纪委)副书记高群说:“一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省水利厅、省商务厅等也在第一时间谋划和部署主题教育工作。省水利厅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效果的一个重要标志,将主题教育和“四水同治”、防汛工作、河长制等业务工作相结合,着力以主题教育促进工作开展。省商务厅以“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为全省对外开放和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网友热议

  祖国越来越好人民越来越幸福

  网友@静静的木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和信念,中国加油!

  网友@宽容是金:正是因为信仰笃定、初心如磐,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不变,中国共产党人才能始终站得直、立得正,压不弯、打不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点赞!

  网友@不会重名:感受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影响下,惠民爱民的举措越来越多。相信祖国会越来越好,人民会越来越幸福。

  网友@猫bot:“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一批批楷模用他们的事例诠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也应该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用所学的专业知识,造福人民。

  反响热烈

  学习有收获奋斗有目标

  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求我们共产党人永远保持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拼劲、闯劲和韧劲,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作为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代表之一,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感受很深。

  裴春亮表示,作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像吸铁石一样把乡亲们凝聚在一起,继续发扬老前辈“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都不变”的战天斗地精神,敢担当、转作风、争一流、去私心,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通过发展“互联网+农业”“旅游+产业”,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带领家乡群众过上更加舒心的好日子。

  博爱县磨头镇柳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学强

  刘学强是博爱县磨头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2017年12月,他被县教育局派驻到柳庄村任第一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刘学强收获满满,他说:“我作为基层扶贫干部,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充实自己,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化为行动的力量。同时,继续围绕柳庄村脱贫攻坚发展规划,不忘初心,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扶贫政策,扎根基层,克难攻坚,为柳庄村绘蓝图谋发展、帮村民办实事解难题。”

  郑州市二七区嵩山路街道嵩南社区党支部书记郭文雅

  郑州市二七区嵩山路街道嵩南社区是一个有着4843家住户的大社区,日常工作繁杂琐碎,社区党支部书记郭文雅说:“社区工作虽然处理的都是些小事,但对居民们来说却都是大事。”

  郭文雅说,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意识更强了,办事效率更高了。 

  专家点赞

  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扎根群众奋斗实干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政治与党建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包世琦表示,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全省上下迅速行动,结合实际认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仅在党员干部群体中反响热烈,也受到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好评。一些省直单位结合主业,创新载体抓手,以特色鲜明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推向前进,牢牢把握住了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和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只有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不断取得为民服务新进展,才能确保主题教育扎实落地。”包世琦说,奋斗实干是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生生不息的精神内核,是中国共产党人攻坚克难、敢于胜利的力量源泉,把牢奋斗实干落脚点,才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朝着中原更加出彩目标阔步前进。


首页 学习动态 中央精神 河南实践 先进典型 学习资料 经验交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