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河南实践

省直单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年07月21日12:42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魏蔚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运海高长岭赵力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等省直单位纷纷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通过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省自然资源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积极打造特色鲜明、特点突出的党建工作品牌。全系统1256个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创建党支部品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明显。同时,围绕“一张蓝图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总体思路,坚决打好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编制村庄规划、生态修复治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四场硬仗”,全力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以铁的担当、铁的作风,严格履行自然生态保护职责,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7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举行第二次企业服务日活动,厅长王仲田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与50余名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倾心交流。省生态环境厅听取企业代表意见,现场解答问题。对现场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答复;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明确责任主体,限时答复。如今,企业服务日活动已是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抓手之一,并成为一项经常性的制度安排,原则上每月5日定期举行。通过开展这一活动,该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落实落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不断拓展深化,把主题教育的过程作为提升能力的过程,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招硬招,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良好生态环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省水利厅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效果的一个重要标志,利用主题教育推动水利事业进步,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年我省安排实施820个村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将分别提高到93%和91%。同时,加快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将流域面积30平方公里以下的河、沟、渠和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下的塘、堰、坝等小微水体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实现全省水体全覆盖。水土保持工作持续由防护型治理转向生态治理,“水保林”变身“生态林”,荒山沟变成了大花园。南水北调送来的丹江水,受益人群将持续增加,河清、岸绿、水畅、景美的水域生态美景越来越多,群众因水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也会更加直观和强烈。

首页 学习动态 中央精神 河南实践 先进典型 学习资料 经验交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