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河南实践

河南省直机关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以严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时间:2019年07月20日16:07 来源:大河网 编辑:魏蔚

  河南日报讯(记者卢松 李凤虎 陈小平 周青莎 王绿扬 石可欣)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近日,省直机关相继召开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6月14日,省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李刚说,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践行宗旨守初心,坚定信仰抓学习,进一步增进对“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持续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行动,破解困扰信访工作的难题,更好地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把主题教育作为“洗洗澡”“治治病”的良机,深入开展“五查五找”,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接好每一起来访,办好每一封来信,督好每一个案件,让群众在每一起信访事项的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6月11日,省委老干部局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既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又要立足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来把握。要聚焦目标任务,注重做深做实,切实推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结合实际落实重点措施、创新载体抓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6月11日,省委外事办在兰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外事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好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搞好整改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把主题教育融入各项重点工作中,真正做到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推动发展苦干实干。

  6月12日,省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位。要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全面开展,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政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坚持真抓实做,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统筹协调,搞好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凝聚人心、汇集力量。

  6月13日,省司法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陈红瑜强调,全厅上下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会议要求,省司法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干警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准目标任务,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把牢重点关键,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处做;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6月14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在会上说,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任务,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营造干的氛围,在服务人民群众上再聚焦,在落实重点工作上再加劲,在推动广电事业产业发展上再发力。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6月11日,省社科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说,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明确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总要求、教育范围、重点内容和组织保障,以好的作风扎实推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问题意识,结合实际工作创造性推动主题教育在省社科联落地生根,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加快构建河南哲学社会科学高地。

  省委第三、第六、第七、第八、第九、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分别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