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向总书记报告一个好消息”

2019年03月10日17:5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杨凌

  “当时,总书记一边和我握手,一边问我正在组装的设备叫什么名字。”回忆起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时的情景,中铁装备设计研究总院院长贾连辉至今记忆犹新。

  贾连辉说,3月8日总书记来到河南代表团,中铁装备总工程师王杜娟发言,中铁装备的员工都深感骄傲和自豪。“当年,总书记鼓励我们要抢占技术制高点,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5年来,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转变’,中铁装备已经成长为国内当之无愧的掘进机行业领军企业。”

  贾连辉深知,虽然中铁装备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走在了国内同行的前面,但与世界级的企业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他认为,想要实现“造世界最好的盾构”,就必须靠“人无我有”的创新能力、“人有我精”的工匠精神、“人精我优”的执着追求。

  “我要向总书记报告一个好消息。”贾连辉激动地说,一个占地600亩、总投资额达16亿元的智能化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已在郑州落地,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单体最大的智能化盾构装备产业园。“届时,中铁装备的创新水平、产能、综合服务能力将大幅提升,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向‘世界第一’发起冲锋,逐步实现全球掘进机产业中心从欧美国家向中国转移。”


编辑:臧小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