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个春天》献礼全国两会

2019年03月10日09:5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建华

  习习春风来,煦煦春光美。春光三部曲之《第五个春天》来了!大河报连续三年追访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闫春光的脱贫故事,2017年脱贫,2018年带领大家致富,今年闫春光再向总书记报成绩单:准备网上开店了。

  3月8日,一个兰考农民的故事再次刷屏。他叫闫春光,大河报已连续三年追访记录他的脱贫之路。当天,看到新一期视频报道,淘宝的运营人员,千里迢迢上门来给闫春光开网店。

  2014年,他还是村中有名的贫困户,习近平总书记到兰考视察时来到他家,勉励他不要气馁,好好干。

  牢记总书记嘱托,闫春光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从此他走出人生低谷,大河报记者记录了这一过程。

  2017年,大河报在全国两会期间,推出微纪录片《春光的春光》。闫春光在视频中希望给总书记带句话:俺家已经脱贫啦!

  2018年,大河报再次推出微纪录片《从张庄到“康庄”》。闫春光在视频中说:俺已经致富了!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大河报豫视频再次推出微纪录片《第五个春天》。视频中,闫春光再次提出了更大的目标:希望开个网店。

  怎么开店?怎么摆货?怎么营销?淘宝运营人员对闫春光进行了全程指导,半个小时就把淘宝店开了起来。

  随后,闫春光还提出一个请求,希望运营人员能给村子里其他村民也讲一讲怎么开店,怎么卖东西。

  “通过网络销售的模式,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我们有很多好政策。”淘宝运营人员很高兴能为村民们讲课。

  下午5时许,在张庄村党群服务中心,10名村民恭候老师,他们中有姑娘小伙,也有年近六旬的大娘。

  村民提出许多操作中的问题,运营人员一一作答,并现场通过手机教他们怎么开店。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