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总书记汇报 | 黄久生:带领农民工兄弟甩开膀子加油干

2019年03月08日21:2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向阳

  “能现场向总书记汇报,聆听总书记讲话,特别感动!”3月8日,说起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情景,全国人大代表、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激动的心情依然无法平静。

  “总书记对我们农民工一直很关心,这也是我第四次受到总书记亲切接见。”黄久生说。

  发言时,黄久生就自己带领农民工打工致富的经历向总书记作了汇报。他说,17岁时,自己背着铺盖卷走出大山,去郑州开始打工生涯。当他小有成就回到家乡,看到地少人多、交通闭塞、农民致富门路少的情景时,决心带领乡亲们外出打工致富,改变家乡贫困面貌。这些年,他共带领家乡12000多名农民工在郑州务工,其中4800多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黄久生带出一支能征善战的农民工建筑队伍,先后两次问鼎国家建筑最高奖——鲁班奖,被誉为“建筑界的铁军”。这些农民工兄弟走上脱贫致富路,每年为家乡带回3亿多元劳务收入。

  总书记在听黄久生汇报时,不时询问,对他带领乡亲们致富的经历频频点头。

  黄久生给总书记和大家讲了一个故事。他说,工地上有位70多岁名叫晏传忠的老人,他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实现了脱贫致富。党的十九大召开,老人站着听完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还说自己只有站着听完报告,才觉得对得起党。总书记让黄久生代他向这位老人问好。听到总书记亲切的话语,黄久生感动地流下眼泪。

  “总书记这么关心我们农民工,我相信农民工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黄久生激动地说,“回去后,我会带领家乡的农民工兄弟甩开膀子加油干,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