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参加郑州洛阳漯河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抢抓机遇 增创优势 展现担当 不断创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业绩

2019年01月19日08:31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日报记者朱殿勇)1月1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先后到郑州、洛阳、漯河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郑州团代表马懿、王新伟、胡荃、张志华、李峰、姚红超、乔宗旺,洛阳团代表李亚、刘宛康、郭珂珂、宗玉红,漯河团代表蒿慧杰、曹江涛等先后发言,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乡村振兴、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扶贫产业、扶持农村电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王国生与代表交流,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当成联系群众的过程、调查研究的过程、转变作风的过程,增强做好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王国生指出,去年郑州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大关,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令人振奋,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了贡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树立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抓住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机遇,实现发展高质量、城市高品位、市民高素质。要增强机遇意识,发挥好载体平台作用,不断提高开放水平。要促进高端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强化科教人才支撑。要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引领中原城市群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支撑中部崛起、服务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好“水”文章,提升文化品位,打造生态宜居都市。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加大对郑州大都市区建设的支持力度,让郑州这个龙头高高扬起来,带动区域协调发展。

  王国生指出,洛阳这些年发生了有目共睹的新变化,成绩值得肯定。洛阳要站位全省发展大局,践行新发展理念,创造新机遇,塑造新形象,展现新担当。要立足副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以奋勇争先的精气神,保持发展紧迫感,积极对接国家战略,认真研究谋划发展重点,努力打造更加出彩的重要支撑。要用好老工业基地的传统优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增创发展新优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借鉴省内外好的经验做法,以开放促创新、添动力、增活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王国生指出,作为食品名城的漯河,以双汇为龙头的食品加工产业特色鲜明,为我省食品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立足自身特色、发挥优势,把中央精神贯彻好,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落实好,走实、走稳、走准具有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子。要以高质量的要求审视自身发展,扬长避短、扬长补短,进一步壮大支柱产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扎实前进,不断作出更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业绩。

  王保存、张立勇参加郑州团审议,李文慧参加洛阳团审议,丁巍参加审议。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