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鑫:“黛”梦想同行 伫责任与爱

2019年01月08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已近22点,公司会议结束。开完会我在想,什么是新的社会阶层?都有哪些人?这些人能做什么?服装这个职业,其实我的员工都可以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黛玛诗的员工专业素质较高、中高收入者居多、社交方式网络化。他们还以中青年为主体,思想活跃多元,大多都非常关注社会问题。我突然意识到我需要影响他们。

  回顾我在黛玛诗的生涯,2013年,我加入公司任总经理,至今五年多的时间。五年来,我带领企业,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品牌发展迅速,在全国重点城市顶端商场开设50家自营店铺,分别在郑州、北京、韩国首尔、意大利佛罗伦萨建立了研发中心和附属材料研究室;成立了日本京澄商贸株式会社,让黛玛诗从中原走向世界的这个构想也在一步步落地。

  不断创新 打造世界的黛玛诗

  黛玛诗是中高端女装品牌,属于时尚行业,平时很多接触海外杂志电视媒体,久而久之会影响到我们对服装的看法。比如就是觉得国外的服装设计风格理念很对,要照着去做。但是作为公司高管,对于公司的风格定位,我一直有所坚持。

  我总是思考如何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如何采用更先进的管理,让自身去影响带动更多的人。

  公司的品牌推广很重要,每年的春夏秋冬都要拍摄形象大片,2018年,我突发奇想,中央倡导“中国梦”。那我们为什么不能以梦为主题去创作,于是和推广相关员工一起深入探讨,研究出了主题为“拈花幻梦”的形象大片,以中国国画画风为基调,仙鹤,屏风,松柏,古扇为道具,配合中式的服装设计,完全没有想到,出来的效果特别别致,收到营销市场的一致好评。这件事情让我更加坚定,不用一味的认为外国的就是好的,中国风是我们的骄傲,也完美的贴合了市场需求。

  品牌的推广需要敏锐的洞察力,在我不断的影响下,企业的员工们现在也有了新的高度。

  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

  今年7月份,公司收到一封感谢信,这是生产中心女工桂玉的家人寄来的。在信中,他们感谢公司给予他们家庭的帮助,更是为桂玉提供了工作岗位,让她能拥有一技之长,有了稳定的收入,家里的生活正在一天天好转。

  这是源于黛玛诗文化创意产业园自2016年搬到中牟县后,在和附近群众的接触中,我发现了还有很多困难群众需要救助,之后多次陪同郑州市政协相关领导及客户慰问官渡困难群众,先后捐赠现金和物品达20余万元用于官渡镇孤老、穷困群众的救助。

  在走访的过程中,也有附近的一些村民是由于学历低找不到工作而待在家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新时代需要更多自强自立对社会有价值的人,考虑到公司的生产车间一直有车位工的缺失,我思索着让他们到工厂里学习一技之长,有生活保障。

  而桂玉就是距离公司两公里的许村的村民,从原来没有收入到现在月入五六千元。她来到公司做车位工后,很珍惜得来不易的工作机会,进步迅速,两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

  公司的两名近60岁的门卫,也是从附近村落招聘进来的。我还积极鼓励他们多介绍邻居、亲戚过来,每成功介绍来一名员工,公司还会给予他们一定的现金奖励。

  2018年年初,黛玛诗公司启动了招聘下乡活动,在周边村落的超市里拉横幅,设立车间工人报名点,就是为了能让更多的村民有就业机会,能就近就业,成为对社会对家庭有贡献的人。

  不仅生产一线,对于公司职能人员的招聘,我们也在内部达成共识“不看重学历,只要肯学习肯吃苦,我们都会吸纳为公司一员”。

  截至目前,公司吸纳周边村落村民为员工的人数已经达到公司总人数的五分之一。

  用爱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作为一个社会公民,在立足公司做好事业,为公司培养吸纳人才的同时,我们也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有义务引领“真、善、美”的社会价值观,而参与公益正是最佳实现途径之一。

  公司内部在我的倡议下成立了黛玛诗爱心基金,用于内部员工本人和亲属的大病和意外伤害救助,几十名员工或家属因此受益。

  2015年底,我在报纸上看到南阳一个幼童意外全身大面积烧伤,《大河报》专题做了报道,记者倡议募集善款救治孩子,我立即决定以个人名义捐款。

  加入公司以来,我在董事长的授权下,带领团队和共青团河南省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及魅力881广播电台发起组织了“黛玛诗爱心助学行动”,开展了黛玛诗爱心图书馆捐建项目,同时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开展了体育器材和多媒体教室捐建项目,十数个贫困地区的小学因此受益。

  中国留守儿童6100万,父母的远离,父母亲情的缺位,学习生活缺少指引,不仅仅造成了这些孩子情感的冷漠,他们带着性格的缺陷,慢慢长大,慢慢成为整个社会的问题。

  通过黛玛诗爱心图书馆的捐建,我希望跟随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生活的留守儿童通过读书得到心灵的滋养,懂得善恶美丑,在缺失亲情关爱的时候,能感受温暖和爱,学会如何去爱,从而能有一个健全的人格。通过体育器材和多媒体教室的捐建,我希望留守儿童能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同时给他们打开一扇了解感知外边世界的窗户,让他们知道世界的多彩与变化,不再孤陋寡闻和坐井观天,能和城市的孩子在一个起跑线上起跑。

  这个世界还有一群孩子,他们出生时上帝忘记了给他们祝福,他们就是福利院的孩子,他们当中有80%的脑瘫患儿。我近年来也一直关注这些被上帝遗忘的孩子,先后多次组织员工参加福利院志愿活动并捐款捐物。在今年一月份亲自带领员工去郑州福利院参加志愿及捐赠活动,给他们送去了婴儿用品和现金,更是带去了爱的传承。

  截止现在,我通过黛玛诗爱心基金及个人用于捐资助学的费用已逾百万。

  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70年跌宕起伏,前行有声、岁月无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70年的峥嵘岁月中,愈发体现出中国智慧,彰显出中国优势,已成为迥异于西方政党制度的新型政党制度。

  感谢统一战线成员及统战干部,带领我们凝聚政治共识;感谢这个时代,我是幸运儿,可以与梦想、时代、责任同行,可以通过公益温暖别人,回报新时代。

  百年驱驰山色寒,洒向千峰秋叶丹。改革开放40年孕育成长起来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助力所在、强盛所依。

  今天,跨入新时代的中国人已经把中国梦抗在肩上,他们坚挺的脊梁足以让革命先辈欣慰安然,今天,热爱和平的中国人正在促使世界变得更美好,推动人类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和谐万邦。

  今天,意气风发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正满怀豪情,迸发时代强音,在筑梦中国的路上昂然前行,我亦是其中一员,中国梦,我们共同的梦。

编辑:康世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