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芹菜

  鹿邑芹菜,覆盖鹿邑县境内任集、张店、辛集、马铺、杨湖口等17个乡镇,涉及黄王庄、陈楼、八里庙、大贺庄、营子寨、南陈、辛发等395个行政村。

  鹿邑县属于黄河冲积平原的一部分,出于过境河流均注入淮河,又称黄河平原。地势西北略高,东南偏低,平缓倾斜,自然坡降为1/4500-6000。海拔37.4-46.5,海拔最高点在玄武镇崔庄,为46.3米,最低点在郑家集乡王竹庄,为37.4米,高差8.9米。

  鹿邑芹菜的主栽品种为当地常规良种,自留、自繁,该品种株型紧凑,色泽翠绿,叶柄宽厚,粗纤维少,质地脆嫩,清香味浓。优质、高产、抗逆性强、维生素C、钙、铁均高于其他常规芹菜品种,由于鹿邑县属于暖温性大陆性季风气候,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营养物质积累多,造就了鹿邑芹菜“挺、实、脆、鲜”的独特品质特性。

  地址:河南省鹿邑县农业局新通路15号

  电话:13673884665

  邮箱:Lyncp001@163.com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