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账本”成“大数据” 第四次经济普查启动

2018年12月10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实习生张阳

  本报讯“走进新时代,人民有期待。摸清家底数,五年经普来”,随着2019年1月1日“四经普”现场登记重要时点的日益临近,普查宣传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驶向快车道,12月8日,河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兰考县音乐厅举行。

  活动中,河南省统计局局长王世炎致辞。围绕“四经普”的现实意义、总体要求,王世炎介绍了“四经普”的基本知识和全省普查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强调了调查对象的权利义务。

  “四经普”宣传月活动将自12月1日起,相关宣传工作已通过电台、电视台、地铁、电子屏、移动新媒体等不同渠道陆续开启。

  按计划,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度资料。从2019年1月到4月,全省各地将有10多万普查人员,佩戴证件、手持PAD,走进单位、企业、商场、店铺,登记一笔笔普查数据。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