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行其道 点滴汇真情——记安阳市金土地价所所长杨云

2018年11月30日14:54

来源:大河网

  人物名片:杨云,女,1960年4月6日生,中共党员,中估协资深土地估价师、高级会计师、项目管理师、司法鉴定人、英国皇家测量学会IRCS会员,现任安阳市金土地价所所长;曾获河南省国土青年科技骨干,其研究成果分获省部、地市级一等奖等多种奖项;2014年当选安阳市人大代表。

  有这样一名女共产党员,多年来,她用日常点滴的真爱关照着每位退休职工的晚年生活,她用满腔的无限热情关心着员工家中老人的身体状况,她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关注着社会养老福利事业。这名女共产员就是安阳市金土地价所所长杨云。

  杨云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自公司创办以来,她本着“积极进取、真抓实干”的创业精神,通过强化内部管理,健全各项制度,制定激励措施等手段,使公司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事业成功的她,不忘报答社会,感恩他人,始终把尊老敬老爱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教育引导身边的每一个人增强尊老敬老的意识。

  “离退休老同志是公司的重要财富”,杨云不止一次告诫年轻同志:“我们要知道饮水思源、抚今追昔、懂得感恩。公司现在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不能忘记那些离退休的老伙计们。回顾公司发展的各个阶段,无不凝聚着每一位离退休老同志的辛劳付出与汗水。他们昔日的青春年华与无私奉献,是今天公司取得各项成就的重要基础”。为此杨云十分挂念离退休老同志们的晚年生活。每个月她都会抽出几天时间,亲自去探望这些老同志,跟他们拉拉家常聊聊天;一有空闲她还会自己掏钱请护理人员给老同志们做健康检查;只要公司组织什么文体娱乐活动,她都要叫上这些老同志一起参加,大家共享欢乐时光;每逢节假日,她便嘱托公司财务部先支出一部分钱、物,专门用于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工作。真情换真情。在杨云的不断付出下,公司的离退休老同志们都非常乐于和她拉拉家常,说说心里话,发挥各自的余热,为公司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只有员工有稳定的家庭,才能使其安心工作。为了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杨云非常注重关心公司员工家中的老人。谁家老人病了,自己不论工作多忙,她都毫不犹豫地放下,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去看望,给老人们宽心,劝他们安心治病;谁家老人看病有了困难,她都跑前跑后,帮忙找医院、找医生、找护理;哪个员工家中因看病经济紧张时,她便主动为其预先支付医疗费。2012年10月,公司小李母亲生病,由于老家是外地的,他家抽不出人手专门照顾老人。杨云听说后,便帮他在市里安排了医院,请了护工,每天早晚还亲自到医院帮老太太梳头、洗漱、喂饭,感动的老人直抹眼泪。每每说起这些,杨云总是说:“在公司里,员工们私底下有时叫我大姐,但我的孩子跟他们年纪都差不多大了,我把他们看的跟我的儿女似的,我家中也有老人,知道老人生病后的心情,所以帮忙照顾员工家中的老人是我的义务。”在她的领导和关心下,公司员工们工作起来人人精神抖擞,个个干劲十足。

  近年来,在杨云的带领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安阳市金土地价所规模不断发展壮大,经济和社会效益日益提高。杨云又将爱心洒向了社会。她牵头组织多家企业,组建了社会慈善团体,筹集资金专项用于社会老人福利事业。每年的“九九”老人节和春节前夕,她都带头去慰问社会孤寡老人和困难老人家庭,为老人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让他们能安心过好节,期间她会与每一位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切实为他们解决困难。今年,杨云还光荣当选了安阳市人大代表,针对社会孤寡老人的福利事业,她积极建言献策,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社会养老保障水平和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等诸多方面贡献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一滴水能滋润一寸土地,一束光能照亮一片黑暗,一颗爱心便能使夕阳也灿烂起来。十几年来,杨云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用她的每一个实际行动书写了尊老敬老的美丽篇章,她的一颗大爱之心,值得每一个年轻人努力效仿。

编辑:康世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