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亮:梦想就在不远地方

2018年11月30日11:33

来源:大河网

  1998年,首次接触到电脑。那时候的互联网在国内刚刚兴起,敏感的嗅觉使我意识到互联网行业未来有巨大发展空间,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放弃求学深造这条路,以另一种形式实现自我价值:投入互联网创业!和大多数初出茅庐的创业者一样,“创业有风险”这句话几乎伴随了整个创业起步阶段。两次踌躇满志的创业项目最终都不了了之。“我深受打击,一度非常茫然。”然而,即使是一蹶不振,也从未想过放弃对互联网的关注和研究。

  凭着对互联网的一片丹心,2005年,靠着经营网站,短短的半年时间,有了几十万元的回报,获得了创业的第一桶金。有了资金后,总结经验教训,苦读、研究大量管理类、营销类、专业知识类书籍和案例后,经过一番思考,再次决定:踏上新的创业之路——和朋友一起成立了北京准赢信息技术公司,创办了多个面向全国经营的网站。

  由于市场变化,2007年,我回到了安阳,也正是这一年,我开始着手打造“安阳信息网”。也可以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转折,至此,我的事业掀开了新的篇章。

  “为了方便网民记忆,高价从域名商手中购买了安阳区号域名0372.cn,后来还花数十万元从韩国购买回来anyang.com这一域名。”没有让属于安阳的无形资产流落在外,这是我做为安阳人最值得自豪的事儿,也是我人生中做的最正确和最值得骄傲的事。

  租办公室、装修、招聘人才、开发网站平台、填充信息……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安阳信息网在2007年7月正式开通运营了。随着论坛、黄页、分类信息、房产、人才、旅游、教育、建材等频道一个接一个开通,安阳信息网迅速发展成为安阳较大的综合网站。“因为有很多年的互联网行业创业经验和多年对这个项目的研究分析,所以实际经营起来并不困难。”再加上北关区委、区政府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的好政策支持,如今,我经营的安阳信息网公司规模已从最初的不到10人发展到如今的60余人,办公面积近千平方米,“安阳信息网”网站被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评定为河南省百家重点网站建设工程入选网站,事业一步步发展,我本人2017年也被选为北关区人大代表,从而激励我更加努力的工作和学习。随之而来的是,“安阳信息网”被评为河南省重点网站、河南省团建先进单位、河南省希望工程支持单位、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先进单位、安阳市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安阳市十佳网站 。

  做为媒体人,为家乡、为大美安阳做贡献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助推城市文化建设,我们做了大量原创推文,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天起安阳要大变了!看完之后,你绝对不想离开安阳!”(100000+阅读量);“2018安阳城市建设即将大爆发!让全国都羡慕!”(61161阅读量);“安阳现存的十一座古桥”(25201阅读量);“第十届安阳航空节开幕盛况,引爆视点,激情飞扬!”(23154阅读量);“为什么一定要在安阳买房?三年后的安阳给你答案”更是获得了325187的阅读量.......同时也组织了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拒绝酒后驾驶,万人签名”活动;“看房团公益活动”;“2016年—2017年连续协办安阳市网络春晚”;“持续做公益海报宣传”;积极参与扶贫东石桃村两户贫困户:石宝文家庭和石卫生家庭......路漫漫而道远,今后,会继续为安阳市城市文化建设做贡献!

  回想过往,虽然历经艰辛,但是总算不负自己当初弃学经商的梦想!

  安阳信息网的发展正处于健康良好的上升趋势,目前,已经在上海注册了文化传媒、电子商务、信息技术、网络科技等多家公司,建立起覆盖全国主要省会、二线城市和优质三线城市的新媒体电商平台。上海、郑州、南京、合肥等十余个城市已经启动,用户总数突破200万,已获得不错的营收,在不久的将来计划完成全国65个主要城市的布局,用户规模将达千万级。

  努力成为中国领先的移动传播平台,努力成为一家优秀的上市企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我深知实现这一目标任重而道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扎实、勤奋,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梦想就在不远地方!

编辑:康世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