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姝娉:成就美好人生 争做出彩河南人

2018年11月21日18:55

来源:大河网

  我叫崔姝娉,女,汉族,1971年10月15日出生,法学本科学历。1988年8月参加工作,获有国家法律服务资格、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是中国博瑞智家庭教育研究院的在职研究员,家庭教育全国巡讲讲师,现任河南明辩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

  我从小跟着父亲在北京部队里长大,耳濡目染,感受军人的生活气息和对生命的敬畏时时激发到我对生活敢拼敢闯的性情,以致于我在日常生活中逐步走向爱打抱不平,喜欢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积极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一名执业律师在社会中的作用。

  十九大的春风席面涌来,我也借助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的激情号召下,我为自己代言:我,崔姝娉,一定要做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的有为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是河南的历史使命,也是每一位河南人,每一位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人共同的时代责任。大河有水小河满,小河无水大河干,个人成长与河南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力,中原更加出彩,需要每一个河南人付出艰苦努力,用实干托举;中原更加出彩,才能成就每个人的出彩人生。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号召大家“争做出彩河南人”。这就需要我们增强建设河南的责任意识,把实现更加出彩当成最有成就感的事业、作为最大使命担当,围绕同一个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建美好家园。

  我总结一些自己曾经的经历,认真剖析了自我成长的道路上走过的轨迹,请你和我一起走进我的成长之路!

  法律服务尽职尽责 恪守执业规范

  我作为一名法律人,恪守执业规范,为周口市地税局、周口市移动公司、周口市黄泛区农场、周口市第十九中学学校、周运集团、周口市荷花路办事处等多家单位开展法律知识普法宣讲。用具体生动、贴近实际的案例让听众们了解了工作和生活众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如何解决、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维权意识;让市民大众找到让自己家庭生活幸福的金钥匙;让企业明白了为大众服务的安全保障意识和法律风险防范;让学生掌握了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分辨是非的能力,对未成年的预防犯罪工作做到防范于未然;教会了学生如何在恶性事件中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争做守法好少年。作为河南省优秀人民调解员,走入寻常百姓之家,为请求解决问题纠纷的人民群众成功化解了多年的矛盾,成为周口市电视台《龙都调解》栏目的金牌调解员,充分发挥了女性温柔、细致在解决群众问题时的能动力,为创建和谐社会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积极参与妇女维权宣传

  我作为周口市妇联旗下的巾帼维权志愿者,强化落实竭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在民事诉讼代理中加强援助律师诉前、诉中调解(和解)工作,对属于婚姻家庭内部矛盾致使侵害妇女权益及侵害未成年人抚养、教育权益的,从维护亲情出发,耐心细致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化解纠纷,及时息诉,不但帮助受害者解决矛盾纠纷,还能让他们放下仇恨。

  根据自己多年的律师工作经验,从法律角度、居民角度以及第三人角度将《婚姻法》及司法解释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运用大量的案例为大家答疑解惑,并对基层组织遇到的妇女维权疑难案件进行了分析、指导,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心理健康水平和依法维权能力。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争做护花感化人

  积极关注和帮助青少年建立健全健康的法制宣传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励志教育、青春教育,我用生动活泼的案例和演讲内容为青少年送去一次次的关怀、一场场的演讲、一遍又一遍的耐心细致的解答,只为能让青少年和让广大学生在法治阳光的沐浴下茁壮成长。

  2018年5月29日,周口市文昌中学为了在校几千名学生普及法治教育,我们共同联合周口市司法局、周口市教育局共同开创了一场精彩的法治宣传进校园的大型活动,经真实的法庭庭审现场请进学校大礼堂,给在校学生上演了一场“模拟法庭在身边”的宣传教育,让每个学生都树立了要做学法、守法、懂法、合法的公民,受到很多学生都兴奋的震撼!

  积极参与到未成年人的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走进检察院未捡办,为100余名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及心理矫正,要求他们写出自己内心愿望、理想及内心应当珍惜的东西,为他们逐个分析,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疏导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自己的辛勤耕耘,逐步获得社会和各个部门的认可,获得了周口市优秀“三八”红旗手、周口市首届“优秀母亲”称号、周口市“巾帼维权卫士、周口市普法先进个人”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的报告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我是中国博瑞智家庭教育研究院的研究生,“三川大讲堂”的特邀讲师,根据多年的律师工作经验,运用大量的案例为广大市民送去关于婚姻、家庭、事业方面的公益讲座200多场,在长达16年的时间里,我用自己的智慧挽救了无数个家庭的幸福,帮助到1000多个青少年找到自己人生的发展方向!学会让生命增值等公益讲座120多场,充分发挥了女性在社会活动实践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康世甫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