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飞龙:梦想绽放青春,实干出彩人生

2018年11月21日18:50

来源:赵晓慧

  1988年9月出生的李飞龙,现任沈丘念慈医院院长。周口市政协委员、市五一劳动获得者。人们常说:有梦想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未来。“做个对社会有大爱的人”为了这梦想,李飞龙一路走来,一路艰辛。

  勇立潮头筑大梦

  2011年7月李飞龙毕业于河南中医学院(现河南省中医药大学),同年8月在河南省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参加工作,2012年任沈丘念慈医院医务科主任。在实际工作中他精益求精,严格要求,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常常暗下决心:一定要谦虚学习,掌握真实本领,将来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服务,在医院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来。为了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他先后到台湾、新加坡进修学习给自己充电。通过几年的努力,在医院管理方面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在我国医疗制度改革的大趋势下,意识到医院必须加快人事制度改革。为此,他制定了一系列竞争上岗政策,让一批年青的、充满着朝气的同志走上了管理岗位,同时还实施了技术职务竞争上岗,出台了技术职务评聘分开的意见和实施细则。坚持向临床一线倾斜、向医生倾斜的分配原则,以医疗质量、效率效益、医疗安全和行为规范作为最终考核依据,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在母亲的大力支持下,重新调整了医院总体规划,确立了在沈丘东开发区建立新院的长远目标,为实现十一五规划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念慈医院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目前医院发展到占地10余亩,建筑面积10000多平方米,其中病房4500平方米,13个科室,126张床位,并购置了全身螺旋CT机、CR机、核磁共振、体外振波排石机、进口彩超、全自动生化等先进的诊疗设备和急救车辆,基础设施投资总额达1200万元。医院已发展成为沈丘县心脑血管、糖尿病、中医科及妇科、骨科、显微外科疾病诊治的知名医院,为沈丘县医疗事业的改革和发展走出了一条新路子。

  有梦想就有方向

  李飞龙谈起创业体会说,梦想之路虽然崎岖艰辛,而“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美好未来正等待我们去奋力创造。2015年李飞龙任念慈医院院长。

  社会在发展,李飞龙思想理念也在随着提升。2015年,经过市场考察,结合沈丘实际,决定走“医养一体”新型医疗模式的路子:即为老年患者进行常规的医疗、护理、养生养老服务,根据不同人群为老人提供方便快捷服务就医保健零距离,可24小时全程精心的医疗服务和情感浓厚的人文关怀。老人们住在医院,儿女们专心忙于工作,无须操心劳烦。做到代儿女尽孝心,为社会尽责任。

  2015年5月,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沈丘念慈医院(沈丘念慈护理院)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PPP项目申报成功,该项目是融健康、快乐、品味为一体的医养结合国家示范项目,占地面积270亩,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投资8.2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可解决“4050”人群500个再就业岗位,目前,项目建设扎实稳健推进,2019年底投入使用。

  夯实根基强管理

  李飞龙始终坚信:管理是提升质量的重要保证,质量是医院发展的根基。为提升服务质量,增强社会满意度,在医院管理中,注重强化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知识的培训,聘请上级专家授课,集中组织医务人员学习基础医学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坚持把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作为立院之本,几年来院里先后投入20多万元用于人才培养,造就了一支技术精、医术高、医德好的医疗队伍。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他还提出了在全院开辟“绿色通道”,药品降价、检查费优惠等政策,真正做到了让病人少花钱,看好病,享受优质价廉的医疗服务。

  仁慈惠民敢担当

  回馈社会,担当社会责任是李飞龙孜孜不倦的追求。他认为,助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医务人员的良好品德,念慈医院虽然不是专门的慈善机构,但我们有义务为慈善事业、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出一份力。

  2015年,10岁女孩庞博文被医院确诊白血病,父母为了给孩子治病筹钱四处奔波,看到孩子求生的欲望和孩子父母的焦虑心情,李飞龙向他们伸出了温暖只手,捐款5000元,让这个频临绝望的家庭然起了希望。

  心系群众显大爱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沈丘念慈医院集全民之力、积极冲锋在脱贫攻坚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一件件实事彰显着一个人大代表的扶贫为民情怀。

  医院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健康扶贫济困。院长李飞龙亲自带领该院心内科、中医科、康复科等科室人员到北城办事处、赵德营镇等13个乡镇举办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500多名村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分析病情,耐心解答群众咨询问题,对部分病情严重的村民还留下联系方式,交待他们到念慈医院进一步检查。两天内,免费为群众测血糖、量血压、心电图1200余人次,发放科普资料2000多份,并为贫困户送去了常用药品。

  北城办事处崔楼村一位75岁瘫痪多年的老大爷在老伴的陪同下,将轮椅推进了义诊现场,检查后,他激动地说道:“念慈医院真是贴心,让我们这些行动不方便的人在屋门口就能做检查,感谢你们!希望你们能够多多下来,继续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今年,为助力扶贫,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医院扶贫捐款达12万元。

  今年6月夏天,炎炎夏日似火烧,在全县扶贫的关键时期,李飞龙组织医务人员冒酷暑,深入22个乡镇进行慰问,为坚守一线扶贫干部送去矿泉水1100箱,送上了念慈医院的一片爱心。

  李飞龙把沈丘念慈医院作为扶贫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充分发挥医院心脑血管专科技术优势,组织开展了如何预防脑卒中、肿瘤、糖尿病、家庭急救等形式多样的大型义诊活动。据统计,三年来,医院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10000多人次,发放宣传单30000多份,免费为贫困户送药2万多元。三年来,他们的足迹遍布22个乡镇,68个行政村义诊124场 惠及6万余群众。贴心的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称赞,也取得了县领导的大力支持。

  爱心路上慈善梦

  在母亲的影响带动下,扶贫济困、感恩慈善也常常记挂在心。几年来,已累计向慈善部门捐款10多万元。2013年-2016年,通过工商联捐助“圆梦计划”资助贫困大学生,金额累计6万元;2015年5月20日,周口妇联举办的关爱留守儿童中,捐款2万元;每年开斋节期间,为七坊寺捐款两万元现金,来表达自己的心意;2016年冬天,为县城千名环卫工人赠送棉衣1千套,价值7万元。高考期间,为莘莘学子提供医药服务、矿泉水,义务接送学生去考场;组织医院爱心团队,为全县23个“两创建一整治”文明城市监督台的值班人员,送去风油精、扇子、饮料、水果等物品。

  十几年来,沈丘念慈医院为特困老人减免过药费、检查费,并支付出租车费;还为单身老人在住院期间买饭送药;每年重阳节,春节他都组织骨干技术力量到县民政局敬老院、乡镇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医送药和免费体检。据不完全统计,医院为特困户减免各种医疗费用一百多万元,为特困户、孤寡老人免费体检7千多人,为社会各方捐款已达500多万元。

  “公益事业应该是我们长久要做下去的事情,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有一种爱应该是恒久不变的。而医院作为一个救死扶伤的圣地,更应该是公益事业的领头羊...”李飞龙谈起自己做慈善事业的感受。今天的慈善更多的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是一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梦想使青春绽放,实干让人生出彩。李飞龙以脚踏实地实干精神,在医疗事业创出了一片新天地,为慈善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圆了自己的梦。(赵晓慧)

编辑:康世甫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